慈悲智慧

第九項修練
 


法開示 (2) 利美園地 (4) 新聞報導 (0) 其他資訊
迴響 總覽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喇嘛網 日期:2018/01/07   報導

[第九項心智修練]模式 國家心靈寶藏(NATS)慈愛智慧圓滿是人性的光明形態進化到第九修練! GCWPA Frank Chen

#世界的本質和人的本性其實可找到根本,也可能完全地被探討研究,#對於人類來說,#生命本體是無盡的光明和永恆的寂靜,#但會在不同的生活中間變現出來,#呈現為形式, #尤其是心靈性精神藝術,因其通達生命本性和本質,在國家級心靈藝術中變現出來的形式是如此的燦爛、光輝而富有魅惑,#使人關注藝術形態此對生命的義意。

一般來說,人的整體具備光明圓滿人性本質。 光明人性之意,即作為圓滿之人,除去和其他生物和生命所分享的特性之外,一定具有一些不同於其他的特性,而這些特性過去的不同文化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對之歸結成“精神”, 可以含蘊於個別肉身,可以飄搖於俗世之上。 而人類的精神活動根植於人的本性不同方面。 人性的本質貌似一個整體,但是被人的有限而偶然的生命能力意識和認知,顯現出諸多後果。 後果是人類的自我感知和認識,知之者則為可知之者,不知者視為不可知之者,況且更多的是起千萬代人於歷史與沈積之下,也不知何為不知。 

日常接觸、歷史所及,便是人生的精神所變現出來的可以被而且能夠被意識和認知的結果,其中最重要的三大結果歷來引人特別關注:一個是科學,一個是思想,還 有一個就是藝術。 有時會將之放在一起陳說,樂意把一個人具有的多重的因素的綜合成績,作為衡量其人格的高低程度和人的文化素養多少的標準,殊不知科學、思想和藝術本身有時並不相容的,雖然歸屬於每一個人,人人都有光明人性從而在這三個結果中各擅其能,但是未必每一個體都具備全部人性光明面發揮。

 如上所說,人性光明面的全部是一個整體生命第九項修練,既包含了科學邏輯,也包含了精神思想,信仰 ,還包含了藝術內涵,但是在每一個生命個體身上,甚至在每一個時代的文明進化共同的集體傳承智慧條件,人只能“創有進化”其心靈(識)的核心部分。
 沒有一種文明或文化可以呈現人性的全體,迄今為止的全部文化文明也沒有將人性變現更高光明面,經常所遇到的情況是有些人在有些點上特別優秀,出於一種天賦,遭逢一種際遇,致使 他/她的最終成果和結果顯現得傑出而生命的光耀,文明更停止不前。

 國家藝術寶藏NATS慈愛智慧圓滿是把人性作為一個整體來做規劃,這樣才能夠在解釋局部問題時便於聯繫全體陳述,否則就無從說起,也掛漏太多。 現在便來討論人性光明,將有8千個方法之條分理析地分而論之。

 “光明本性”到底是什麼?對此本體有一確定,慈愛智慧的定作。 討論的在藝術上這樣一個虛無的“無有的存在”如何實現為我們的世界,以及人在其中的生活和生存。
國家心靈藝術是一條通道是將生命的問題直指我們內心光明的需求至生命圓滿

這樣的一個世界和自我的生存是如何從一個“有到無至有的存在”變現生命的境界,也就是解答“有生於有到無,何以實現?”“有 生於無何以完成?”的問題。 這個問題出自古代聖哲,但是古人對這個問題進行豐富論證,給出一個重要命題:“有生至無”境界。 怎麽生?並有非常清晰和嚴整的生命解脫論證° 陳俊吉

WWW.lama.com.tw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