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兜率百尊 兜率百尊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薩迦法王高雄市大圓佛學會   
轉寄 列印 迴響 薩迦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10/03 09:35:25
 

喇嘛網 日期:2009/10/03 07:11:42   編輯部 報導

高雄市大圓佛學會緣起: 為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非以營利為目的。本會以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為宗旨。維持了完整的佛陀教義,特別是榮耀的薩迦傳承,使其能夠廣泛地傳揚至世界各地。由上師的教導,配合金剛乘中的根、道、果三段依序漸進,使有緣接觸法教的人能開展和佛陀相同的智慧與慈悲,並能圓成佛道。

 

給薩爾王1

給薩爾王

1,佛陀法教

道果前行三現分莊嚴寶論 一    

依道果本論如實引導之前行偈頌,頂禮圓具吉祥上師眾 復次禮讚金剛總持尊......住於寂靜之處修禪定 因交愚夫難得安靜地......復須禪修自他平等心 自他交換勝義菩提心...禪修二菩提心下座後 應勤精進閱經供三寶...若欲速獲大金剛總持 則授予彼金剛乘法道.上師須具傳承通密續 持戒清淨諸訣為莊嚴........灌頂並非僅是微加持 而是密咒法道之根本.....首先成立一切法唯心 除心之外並無他法存....此心並無自性似幻象 猶如陽焰水月燧木火......思惟清淨見地修心後 復又禪修二次第靜慮,循序生起次第修心後 或依生第二種修心法.....一切甚深圓第之前行 乃修三淨化後復練氣,七加行中寶瓶氣為主 諸卡究氣實為佛陀道.....此雖為二圓滿次第道 仍須嫻熟前行淨化法.....一切甚深奧妙之口訣 雖能促使法道更增長,但捨卡究無法速成就 是故應虔修持卡究道,佛陀功德存於諸卡究 修持卡究氣之行者眾,應先長時修持身法門 覺受生則融合諸見地....瑜伽居士札巴蔣稱尊 因受喜愛短文精義者,具有敬信札敦樓追君 祈請而於薩迦地著述,此篇精萃醍醐之教授 二七偈頌加此為二八,願以善述所生之功德 能置眾生於金剛持地

道果前行三現分莊嚴寶論 二

整個來說,此論是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所行持的唯一道路,是佛陀的甚深教授與所有經續要義的精粹,是大自在瑜伽士巴滇曲窘的論述,第一個是道包含了果的口訣之珍寶教授,第二個是果包含了道的口訣,是將過失導向功德的口訣,將障礙轉為獲取成就的口訣,是認識三摩地而去除禪定魔障的口訣,是認識障礙而去除魔羅(魔天,即所謂害人命,障善法的一種邪魔,為六欲天之一類)的口訣,是如同點金劑(能點鐵石成為黃金的藥劑)的口訣,根本金剛偈句論頌是如同如意寶般的口訣,這即是本論所要闡釋及實修的法要.此論將對實修的弟子給予十種秘密的教導,這是薩迦派於台灣這塊美麗的淨土,首先公開的薩迦派的教法.

初學者最好以容易獲得順緣、沒有小偷、盜匪、不會讓你生病的地方,就是空氣、環境等等適合的地方,不會讓你煩惱及惡業增長的地方;然後採金剛跏趺等禪定的姿勢來安坐【後段教學略】。道果前行三現分莊嚴寶論 三

轉惡緣為道之發願文

六道輪迴圖略解說

文殊師利菩薩法門  

文殊師利菩薩是釋迦佛陀的大弟子,智慧、辨才第一,以此本尊進行修持,可獲得通達透彻的精深智慧。文殊師利菩薩點燈(於北印度薩迦佛學院)每人每年為五百元。此點燈款項為護持佛學院。文殊菩薩,梵文音譯文殊尸利或曼殊室利,簡稱文殊。大日經疏意譯為妙吉祥,文殊或曼殊是妙之意,尸利或室利是實、德、或吉祥之意。密宗中稱為般若金剛、大慧金剛、吉祥金剛、辨法金剛等,文殊菩薩是佛陀釋迦牟尼的左脇侍和佛陀、普賢菩薩合稱華嚴三聖。

文殊師利菩薩兩舌的故事

持戒功德的故事

各個淨土的分別  介紹一下幾個不同之淨土,說說其各別之殊勝。

 本師釋迦牟尼佛就說過:「由這個世界,到西方極樂世界之間,有十萬億個淨土!」那到底哪一個淨土是最好的呢?

兜率淨土,琉璃淨土,極樂淨土,普陀淨土,銅色山淨土,香巴拉淨土,清淨空行淨

三昧耶戒

一位上師一生中所有顯現出來的事業和弟子們有很大的關係。這個關係就是上師與他的弟子之間自然所展現出來的一種戒律,此戒律即是所謂的三昧耶戒。什麼是三昧耶戒?就是當一位上師修得非常好,非常好的時候,同樣的,他給予弟子們的加持力亦極為殊勝;相對的,此時弟子們更要努力的修持。為了使我們的修法沒有障礙,並讓上師能夠長久的住世,救度眾生,最好的方法便是保持對上師的清淨信心。而這清淨的信心,便是我們和上師之間的三昧耶戒。也就是說,三昧耶戒最主要的意義,即在弟子對上師是否有最清淨的信心。若我們能保持對上師的清淨信心,即是我們能將三昧耶戒守得非常好。若能如此,在日後修法時,便不會產生很大的障礙。相對的,自己的上師也能長久住世來救度眾生。以上本人所介紹的,但很基本的三昧耶戒概念。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青年政策大聯盟-行政院青輔會)

全球慈智部落格
尊貴噶瑪巴千諾
藥師七佛超薦度亡
寂忿文武百尊
慈悲林雪域學佛會
薩迦文集選項-吉祥薩迦派中文官方網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台灣會議中心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佛教世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