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4/28摧破金剛除障暨長壽五佛母招財法會 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轉寄 列印 迴響 顯教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0/28 18:55:41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簡史


臺藝大校門口

  本校前身為「國立藝術學校」,成立於民國44年10月31日,49 年改制「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83年8月升格「國立臺灣藝術學院」,90年8月1日改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校之始,時任教育部長的張其昀先生曾於學校成立典禮上以「中國文藝復興的ㄧ塊沃土」深相期勉;多年來,學校始終肩挑著承先啟後的歷史任務,堅持『積極創新、追求卓越』,站在一波波迎風拔高的時代浪頭上播種與耕耘。仰望其高度,在96學年度奉核定完成全校的系所合一後,實可謂已成長為一所「完全藝術大學」。

  臺藝大這半世紀多來的發展,就等同於書寫了一卷台灣藝術現代史—身為國內歷史最悠久、學門分流最專精的藝術高等學府,臺藝大實可謂乃台灣藝術教育之重鎮。在篳路藍縷的創校前期,許多當代執牛耳的名家大師—如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李澤藩、洪瑞麟、傅狷夫、楊英風、黃龜理、林葆家、姚一葦、鄧昌國、蕭滋、李天民……等,皆一一投入本校教學行列,不獨為當前社會打造全方位的藝術環境,更作育出無數頭角崢嶸的精銳人才,在藝術領域上大放異彩。

  本校優秀的傑出校友實不勝枚舉,如榮獲第78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及侯孝賢、王童、馬水龍、朱宗慶、簡文彬、陳澄雄、蔡爾平、郭承豐……等知名導演、音樂家、美術家、設計家;他們的優異表現,不僅是母校引以為榮的驕傲,更在在展現本校在藝術教育上所締造的豐碩成果。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義守大學I-Shou Uni)

全球慈智部落格
堪布徹令敦珠 2008/12/27
寂忿文武百尊
普巴金剛修法共通功德利益
藏文正字
甘丹講哲佛學會上課法訊

贊助網站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自由電子新聞網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