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噶舉派尊者
宗喀巴大師
釋迦牟尼佛
蓮花生大師
貢噶寧布尊者
釋迦牟尼佛
六臂瑪哈嘎拉
噶舉派尊者
宗喀巴大師
釋迦牟尼佛
蓮花生大師
貢噶寧布尊者
釋迦牟尼佛
六臂瑪哈嘎拉

進階搜尋

網站分類 :【醫學保健

藏傳醫學 (10) 瑜珈 (1) 自然療法 (6) 醫學 (11) 運動 (2) 電影 (0) 老人醫學 (1) 其它 (16)


T細胞醫學百科
T細胞 T cell 是具有遲發型過敏反應和移植免疫等細胞免疫功能的細胞、對產抗體前體細胞(B細胞)起促進作用的細胞、以及對免疫細胞起抑制調整作用的細胞所組成的細胞群的總稱。在作為最常用的實驗動物小鼠和大鼠中,或在人體中,骨髓的干細胞移于胸腺,并經過特殊的分化,而成為T細胞,因為T細胞是胸腺產生細胞(thymus derived cell)和胸腺依賴細胞(thymus dependent cell),并且與抗原進行反應,但不產生抗體,所以被稱為抗原反應性細胞(antigenreactive cell)等。不過,現在凡是在細胞功能上符合本條開始定義的細胞稱為T細胞。來自胸腺的T細胞占據著循環系統淋巴球的大部分,分布于脾臟和淋巴結的胸腺依存區。

什麼是T細胞?
我們在與淋巴相關的組織有提到胸腺是屬於初級淋巴組織,哪麼胸腺與T細胞之間有何關聯呢?胸腺在我們人體除了有內分泌線的功能,可以分泌數種賀爾蒙以增進T細胞的分化及增殖。

T細胞-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細胞是淋巴細胞的一種,在免疫反應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T細胞在胸腺內分化成熟,成熟後移居於周圍淋巴組織中。T是「胸腺」(Thymus)而不是甲狀腺(Thyroid)的英文縮寫。T細胞膜表面分子與T細胞的功能相關,也是T細胞的表面標誌(cell-surface marker),可以用以分離、鑒定不同亞群的T細胞。

儲存免疫細胞未來新療法- 醫藥新聞- 中醫藥保健資訊網
很多人都有買保險,保險的概念以及所求也是眾所皆知而且認同,所以大多數人買保險是用來保障配偶或者是下一代。被動的為自己健康買保險也是很正常的概念及趨勢,但積極主動為自己的健康買個保障即是儲存自己的免疫細胞,就是替自己購買健康保險。

沈思可以使注意力敏銳
Richard Davidson, Dalai Lama

太和氣功網
太和氣功是由張三豐第十代傳人黃仕親所創.先後得數位名師隱世真傳,勤修苦練十五餘載,集各家太極流派精華於一身,融儒、釋、道、武、醫諸家妙法於一爐,創立『太和氣功』。

醫療數位學習網~台灣醫學院
行政院衛生署台灣醫學院。

養生論
王驤陸居士著 、三八制、勸導蔬食。

藏醫藥
月王藥診、醫法月王論、四部醫典、秘廖續補注。

西藏醫學
西藏醫學發展史、四部醫典的內容、藏醫診斷學、藏醫治療學、藏醫預防醫學。

日常保健便湯方
歸芎止暈湯、露蜂房甘草糖水、佛手香薷飯等。

衛生署各附屬單位&醫院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婦女健康、基因改造食品等。

歐陽英─生機飲食專欄
歐陽英自民國74年起,即常應邀至各機關團體、電台、電視台講授生食療法、斷食療法與生機飲食,迄今已超過300場。

健康雜誌
聰明醫療 、 自然休閒、心靈關係、 美容保養、 健康生活 。

台灣各醫學院
台灣各醫學院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