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噶舉派尊者
宗喀巴大師
釋迦牟尼佛
蓮花生大師
貢噶寧布尊者
釋迦牟尼佛
六臂瑪哈嘎拉
噶舉派尊者
宗喀巴大師
釋迦牟尼佛
蓮花生大師
貢噶寧布尊者
釋迦牟尼佛
六臂瑪哈嘎拉

進階搜尋

網站分類 :【佛教(顯) 】 →【禪宗

台灣 (28) 中國 (5) 美國 (2) 日本 (0) 英國 (2) 其它 (1)


法脈傳承:聖嚴交棒果東接位
〔記者林志青/北縣報導〕法鼓山昨天上午舉行第二任方丈接位大典,新方丈是僧團大會遴選出的果東法師,果東法師親手接下聖嚴法師三項信物後,正式成為法鼓山第二任方丈,萬餘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鼓山信眾在場觀禮;聖嚴法師表示,果東法師存悲願心、氣度恢弘,是最恰當人選。

法鼓山新方丈果東法師傳奇 時報周刊 雜誌頻道 新浪網-北美
法鼓山新方丈果東法師傳奇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該文化館簡介,學佛禪修,活動訊息及新聞中心

勸發菩提心文
佛陀教育影音集成: 勸發菩提心文[T009N]

龍樹菩薩傳
在佛教的經師、律師、論師、禪師、法師當中,集「千部論師」、「八宗共祖」之美譽於一身者,唯龍樹一人。龍樹的著作流傳至今,梵本所存無幾,但藏文保存相當多,在《西藏大藏經》中計有譯本一百餘種,是研究龍樹學說的珍貴資料,這是由於西藏視龍樹為密教祖師的緣故。後世基於龍樹所著《中論》,宣揚空觀的學派,稱為中觀學派,並尊為中觀學派之祖;亦被尊為禪宗付法藏第十三祖。其思想是西藏佛學的重要支流,是中國三論宗的義理支柱,也是天臺宗的重要思想根源。其他各宗學說源於龍樹思想者亦多,故被尊為「八宗之祖」。

釋迦牟尼佛的故事- pdf 電子書
牟尼佛法流通網. 《 釋迦牟尼佛傳》. 作者:星雲大師. 目錄(書籤超連結

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梵文:शाक्यमुनि,Śākyamuni),原名悉達多·喬達摩(巴利文:Siddhattha Gotama;梵文:सिद्धार्थ गौतम,Siddhārtha Gautama),古印度釋迦族人,尊稱為「釋迦牟尼」。佛教創始人。成佛後的釋迦牟尼,被尊稱為佛陀,意思是徹悟宇宙、人生真相者。佛陀都有十種稱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釋迦牟尼佛傳-星雲文集
救世主釋迦牟尼佛是世間上最崇高偉大的聖者,佛教是世界上最博大精深的宗教。佛教流傳至今日,雖然已遍及全球,但遺憾的是宣揚聖教的教徒,都重在玄談,而忽略了佛陀應化在世間上的精神。理論超過現實,都沒有體會到佛陀住世的本懷。唯有發揚佛陀覺人救世的精神,佛教才能更令人有所敬仰,有所效法。  

印順文教基金會
本會秉持佛教智慧明達、慈悲濟世之精神,以淨化身心、利濟眾生、弘揚佛法,興辦佛教有關宗教、社會、教育及文化等事業為宗旨。

印順法師佛學著作集
印順法師佛學著作集

佛陀紀念館 -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說起佛牙舍利,根據經典記載,佛陀涅槃後,留存在人間的佛牙舍利有三顆。目前一顆在斯里蘭卡,一顆在中國大陸,第三顆原本留在印度,但十三世紀時回教徒大舉入侵印度,佛牙舍利被人秘密由那爛陀寺帶往西藏,供奉在薩迦遮楚秋的「囊極拉齋寺」...

星雲文集
星雲大師論文選 .當代問題座談紀實 .人間佛教叢書 .星雲禪話(一) (二) (三) (四) . 星雲法語(一) (二) .星雲說偈(一) (二) .佛光祈願文 .佛光菜根譚 .往事百語 ...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國內宗教領袖、佛光山開山宗長、慈容法師為大家介紹佛陀紀念館與佛光山文化、教育、慈善等工作。

尊貴的 居雲老和尚﹝江西九江真如禪寺﹞
雲居老和尚珍貴留影,江西真如禪寺住持,曾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

禪修天地-修行方法﹝法鼓山﹞
七支坐法、生活修行版、 數息法簡介 、進階深入版、 精進修行版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