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08 22:27:04

妙音天女灌頂開示 第七世塔立仁波切

  

  關於這尊特別妙音天女的殊勝感應與成就故事很多,然以西藏薩迦派大班智達——續千楚春仁欽的事蹟最廣為人所悉。

  

過去有一四川藏區土司,發願製作十萬大藏經之印經模版,特別書信上呈薩迦法王,請求法王指派一位明析三藏經論的大堪布,以行臨督校訂之責。然而當時法王之寺院中,一時尚未能找出堪當此重任的學識深廣比丘,於是經由念誦大黑天護法加持儀軌後,以抽籤方式尋出一位元元寺中比丘作為指派的人選。

  

但中簽的人選出人意料地只是一位平凡的比丘,當時尚未於學行上有所突出的成就,這位比丘也向薩迦法王表示,自己根本沒有能力完成此重責大任。然薩迦法王以無漏智慧明示這位出家弟子放心,儘管用心去做即可,並在他臨行前的晚上,傳授此妙音天女灌頂給這位僧人。隨後僧人便自西藏以步行的方式走向遙遠的四川。

  

經由薩迦法王的灌頂之後,此比丘於某夜夢見妙音天女示現,並賜予他許多支筆的瑞兆。這位僧人一覺醒來之後,感到心智大開、學貫三藏,不僅毫不費力地完成校對德格版大藏經的艱钜工作,此後更充分地以過人的智慧,精闢地講述其佛法見地,光是記載他開示的大作就多達十八巨冊。這位昔時平凡無奇的比丘便是日後的大班智達 --續千楚春仁欽。

  

妙音天女為文殊師利菩薩的佛母,主般若智慧;然此法另有與主世間富報之財源天女的合修法。對於廣開眾生智慧,增大福報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以往行者于修習出世間之智慧法門時,往往難以兼顧福慧之法鑰,而有所偏漏福德財報,今若能如法領受此灌頂,進而修習此兼聚般若智慧與世間法財之成就法,不僅可以生起十方諸佛、菩薩之福德智慧、辯才神通,成就世間與出世間學問智慧,亦可得證本尊妙音天女之成就,使發聲曼妙、記憶廣增、容貌美善,且更能使行者無匱法財道糧等世間資助,速得無上成就。

  (灌頂觀想:略)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