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27 02:43:30
學習次第 : 進階

阿姜念·身念處禪觀修法 阿姜念與布堪甲那南禪修中心簡介

阿姜念摩訶尼拉難陀(ACHAANNAEBMAHANIRANONDA)生於佛曆2440(西元1897)1月31她的父親,巴雅.蘇達雅隆滾(Phya Suttayanugun)是當時堪甲那布裏省省長(Kanchanaburi),她的母親名為昆瑩.布拉(Khunying Plag)。佛曆2474(西元1931),在她34歲時,她的一次經驗改變了她的一生,有一次當她看某件東西時,突然體會到看的真相(實相),當下她體會到不是她在看‑‑無我。這使她相信斷除煩惱和滅苦的唯一方法就是保持在當下。

那時她還沒有學習佛法或修持四念處禪觀的經驗,於是她找善知識教她四念處禪觀業處,她找到曼谷布拉寺(Wat Prag)的一位緬甸比丘巴頓塔.威拉沙和尚(Pathunta U Vilasa)-然後於佛曆2475年開始修行,四個月之後她就成就了,然後她研究阿毗達磨並成為一位重要的佛學專家,她是第一位將阿毗達磨的教法傳入泰國的人。三十幾年的時間,她在包括沖布裏省(Chonburi)的布堪甲那南(Boonkanjanaram)在內的許多禪修中心指導四念處禪觀修法。阿姜念逝世於佛曆2526(西元1983)106日,享年86歲,在曼谷的蒙庫寺(Wat Mongkut)火化。

布堪甲那南禪修中心(Boonkanjanaram Meditation Center)座落於沖布裏省帕他雅巿(Pattaya city in Chonburi),它是由泰國當時的工業部長布恩.羅蔡先生(Mr. Boon Charoenchai)於佛曆2506(西年1963)創立的。佛曆2507(西元1964),第一批學生開始來到禪修中心,阿薑念是當時的首座教師,布堪甲那南於佛曆2510(西元1967)創辦成一個合法的機構(非營利的基金會)。阿薑念在這裏一直教到佛曆2522(西元1979),由於年紀大而退休,從那時起由比丘接任首座教師,現在在這裏的教授比丘都是阿姜念的學生。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