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1/06 08:23:13
學習次第 : 進階

《淨土與大圓滿修法儀軌》培訓 匯總表解【09新版】

 

 上師瑜伽儀軌操作步驟

 儀軌

 觀想

 早上從夢中醒來,起床安坐,可以直接坐在床上或者其他地方。身心放鬆,發心。【自己有時間時,其他時間段也可以修】

 《金剛七句祈禱文》三遍

 迎請歷代傳承上師,層層安坐在自己的前上方,包括自己的根本上師。

 《蓮師心咒》隨力念誦,不用念特別多

 在自己前方的歷代傳承上師們身上放出光,照耀法界,遣除了眾生的業障。

 《歷代傳承上師祈禱文》1遍,《法王祈禱文》、《根本上師祈禱文》1-3

 內心一心一意祈禱。

 《受四灌頂》

 “上師三輪所現三種字成為修習四道之法器

 觀想在上師的頂輪有一個白色的字(藏文),放出白色的光,融入自己的頂輪(頭頂或眉間),此時獲得了寶瓶灌頂,遣除了自己的煩惱障,使自己成為了資糧道法器。

然後在上師的喉輪有個紅色的字(藏文),發出紅色的光,融入自己的喉輪,獲得了秘密灌頂,消除了自己的所知障,使自己成為了加行道的法器。

在上師的心間有個藍色的字(藏文),發出藍色的光,融入自己的心間,獲得了智慧灌頂,消除了習氣障,成為了見道的法器。

上師的三輪三字同時發出三種光,融入自己的三輪,獲得了句義灌頂,消除了定障,成為修道的法器。

 “最後上師融入我合一親見離識之法身面目

 歷代傳承上師都融入上師體內,然後上師化成光從自己的頭頂融入自己的心間,自己和上師的智慧融為一體,無二無別,在這種狀態下安住一會。安住時間最好長一些,如果觀想的不好,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重新觀想一遍。

 “願籍此善功德我速得悉皆安置于蓮師果位

 回向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