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02/26 09:49:34
尊貴梭巴仁波切

 念誦 釋尊心咒 能淨除十億劫惡業利益

 

梭巴仁波切

 

《釋迦佛讚》非常有威力,念一次的能淨除十億劫的惡業。

 另外,釋迦牟尼佛心咒,只要念一次,就造下來世值遇到金剛乘(俗稱密宗)的教法,這在(藏文)甘珠爾(大藏經)裏面有解釋。《釋迦佛讚》或是釋迦佛心咒都是屬於般若波羅密多的教法,佛的一切教法之核心為般若的教法。般若教法當中,有十二卷、三卷、一卷,有十萬頌、二萬五千頌、八千頌等,如此愈來愈濃縮,整個濃縮在《心經》。整個般若教法若要再濃縮在幾個字裏,則是濃縮成《釋迦佛讚》或是釋迦佛心咒。若要再濃縮為一個字母,就是「阿」字。「阿」字代表一切的佛法。「阿」字是一個梵語否定詞,它否定顯現在我們眼前的一切法,看起來好像是很真實存在,其實僅僅是由我們的心安立出來的名言。一切法不是像它所顯現那樣,不是從它們自己方面獨立存在。一切法都是自性空的。

 

我、我的行為、對境這一切顯現出來,像是從它自己那方存在,我們恒時都百分之百相信這樣是真實的。這是一種錯誤。所以「阿」字是要否定、斷除這種錯誤,同時也顯現一切法是自性空的。  --節錄自 釋迦佛讚之利益

西藏拉薩大昭寺著名的見即解脫佛像--覺沃佛"─釋迦牟尼佛的12歲等身像。
藏人一生中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到拉薩去朝拜此尊佛像。
此法照由青海公保寺 才旺仁波切拍攝的,版主可提供此莊嚴法照原檔給網友冲印廣結綠。

    本師 釋迦牟尼佛 心咒:

 嗡 牟尼 牟尼 瑪哈牟尼耶 梭哈

 此「釋迦牟尼佛心咒」分別出於漢傳《大佛頂廣聚陀羅尼經》卷第四及藏傳《小般若經》,彼經云:「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釋迦佛亦依此陀羅尼咒之威力而成佛,

觀世音依此現前得菩薩果。僅以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罪障。若修密咒,則無有魔障而成就。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