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02/28 14:36:52
學習次第 : 進階

金光明經卷第三

北涼三藏法師曇無讖譯


金光明經

散脂鬼神品第十 

爾時散脂鬼神大將。及二十八部諸鬼神等。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白佛言。世尊。是金光明微妙經典。若現在世及未來世。在在處處若城邑聚落。若山澤空處若王宮宅。隨是經典所流布處。我當與此二十八部大鬼神等。往至彼所隱蔽其形。隨逐擁護是說法者。消滅諸惡令得安隱。及聽法眾若男若女童男童女。

於是經中乃至得聞一如來名一菩薩名及此經典首題名字。受持讀誦。我當隨侍宿衛擁護悉滅其惡令得安隱。及國邑城郭。若王宮殿。舍宅空處。皆亦如是。世尊。何因緣故。我名散脂鬼神大將。唯然世尊。自當證知。世尊。我知一切法一切緣法。了一切法。知法分齊。如法安住一切法。如性於一切法含受一切法。世尊。我現見不可思議智光。不可思議智炬。不可思議智行。不可思議智聚。不可思議智境。世尊。我於諸法正解正觀。得正分別。正解於緣。正能覺了。世尊。以是義故。名散脂大將。世尊。我散脂大將。令說法者莊嚴言辭辯不斷絕。眾味精氣從毛孔入。充益身力心進勇銳。成就不可思議智慧入正憶念。如是等事悉令具足心無疲厭。身受諸樂心得歡喜。以是意故。能為眾生廣說是經。若有眾生。於百千佛所種諸善根。說法之人。為是眾生於閻浮提內。廣宣流布是妙經典令不斷絕。無量眾生聞是經已。當得不可思議智聚。攝取不可思議功德之聚。於未來世無量百千劫。人天之中常受快樂。於未來世值遇諸佛。疾得證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眾。苦三惡趣分永滅無餘。南無寶華功德海琉璃金山光照如來應供正遍知。南無無量百千億那由他莊嚴其身釋迦如來應供正遍知。熾然如是微妙法炬。南無第一威德成就眾事大功德天。南無不可思量智慧功德成就大辯天。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