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10/22 07:25:36
藥師佛
尊貴梭巴仁波切
學習次第 : 進階

問:為什麼要禮拜藥師七佛?

 

梭巴仁波切/開示 釋妙喜/恭譯

心匙

 

 

仁波切開示:通常我是在禮拜三十五佛之後,禮拜藥師七佛,主要是淨除惡業、障礙,同時累積功德。為了能夠累積廣大的功德,不僅可以在三十五佛之後禮拜藥師七佛,還可以加上其它任何佛的名號,一面禮拜。這有助於達成目標:累積廣大的功德,同時淨除惡業、障礙。

 

如果做得到,還有千佛。我想,寺院中很多人修千佛。不是嗎?是誦千佛,或者更多?二千佛?一萬佛?總之,如果做得到,可以念萬佛或千佛的名號,同時禮拜。

 

有些菩提道次第的傳承上師,修藥師八佛或藥師七佛。這種特別的修法也是相當強勢的淨障法。藥師佛過去許了很多願,要在這個濁世幫助我們眾生滿願。所以,向藥師佛祈願,力量很強大,可以很迅速地消除障礙或獲得成功。加持力很大,很珍貴。

 

修藥師佛,十分重要。不僅為自己,還可以回向其它已經過世或還在世的眾生。修這個法門,淨除惡業的力量很強大,可以免於墮惡趣。即使是念咒,力量也很強大,很寶貴。甚至如果有人內心很沮喪,修藥師佛也不錯,有助於使內心充滿喜樂,那是得自藥師佛的加持。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