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3/11/28 23:25:52
白度母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學習次第 : 進階

 持誦度母禮贊文的功德和利益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獅吼音•開示集

時間:2007年12月21日

度母是怙主觀音菩薩慈悲的眼淚所化現的。度母禮贊文分為報身和事業的禮贊二部分。報身部分的禮贊,是對二十一度母穿戴的嚴飾及所持法器的讚歎。事業的禮贊則針對寂靜尊和憤怒尊的事業。

修誦度母能消除各種毒害和怨害,但實際的利益因心和動機而有差別。若對禮贊文具有恭敬心,修誦的利益則很大,否則就沒有什麼利益。所以,以虔敬心修誦是很重要的。此外,利益也有時間上的差別。早晨持誦能使今生不受疾病及各種魔障的危害,夕時持誦能淨除十二業,消除來世一切障礙,不墮惡道。在修持利益的正行方面,修持者能得獲各種功德及淨除各種障礙,如現世富貴,壽命延安等。

早晚各三座,每座持誦禮贊文七遍。若能以清淨的動機和恭敬心,願求都能圓滿,求男得男,求富貴得富貴,已現逆緣得消除,未現逆緣則不顯,來世也能獲得殊勝利益。印度和藏地的大師們都認為,在共同利益方面,度母禮贊文最為殊勝,因此都早晚持誦。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