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7/12/22 07:18:11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慈善經濟主義
陳俊吉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7/12/22 07:16:49   編輯部 報導

  慈善經濟主義X新義(一)陳俊吉 (FB、 喇嘛網創辦人)誰偷走你寶貴的生命?!正確經濟概念,改變你生命價值!
資本主義是共業?綠色‧心靈 之道! …國際學士院 陳俊吉 校務長2009年已預期與長期體悟資本主義本質重要缺失對有情眾生 身心靈 重大傷害,首先提出全球市場經濟國家未來如何建立以物質、生命與心靈均衡之新資本主義概念!提供各界參考與研究,對於現在市場經濟資本主義內涵給予重大修正與調整、以建立生命與經濟真正慈愛與平等觀 ,進而徹底改變我們生活與生命觀。編輯部 2011-10-18

國際學士院I.A.E校務長 陳俊吉院士暨中華藝術網創辦人 · 政大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畢·美國國際學士院I.A.E 經濟學榮譽博士

資本主義是共業?生命價值過程中可創造無限生命延伸,用心識智能來改變框固已久舊思維與配合趨勢條件的新善行為之建立。 資本主義市場經濟是非常複雜性的,不長期宏觀觀察與生活體驗很難窺其傷害有情眾生深奧之處。

教廷駐華 陸思道蒙席代表與國際學士院 陳俊吉校務長合影2009-04-19

有情眾生不易察覺資本主義市場機制造成隱形社會成本。其中之一就是形成不良生態環境與氣候變遷產生各種生命生存的傷害,或如流行病毒疾病肆虐,一定形成社會醫療費用沉重的負擔、也同時減少人的壽命與增加死亡率。

長期以來資本市場機制不健全之因也造成人心身痛苦傷害不斷循環累積,可說是天災人禍產生重要之因,資本主義市場機能某方面的重大缺失,實際結果上讓每個人俱有心身平等福慧被破壞無遺,其資本市場機能行為傷害廣度與深度,真的難以估算。

個人修行只能保住個人福慧資糧,大部份人福慧資糧被市場機制不建全與經濟市場惡行為者完全剝奪與破壞,中長期最後每個人很難有幸免者,如未來氣候暖化增加,讓地球上生命消失或失衡,可使整個動植物生命系統﹝Life System﹞毀壞。

有情眾生不得不察,憂患意識提昇,擴大保護地球所有生命福慧資糧,其解決之道更加以實行,建議以建立綠色‧生命‧心靈﹝Green‧Life‧Mantal ﹞效能﹝Effectiveness﹞修鍊﹝Discipline﹞之價值行為,完整體悟與實現一定能保護天‧地‧人之價值鍊進行,因此地球心靈-生命生存系統建立與擴大善事業經營可說現代人當務之急之事與不可推卸責任。

更重要是在每個人心靈解脫路上,共同參予學習與分享心靈-生命善循環原理,深層善思維使心靈-綠色‧生命修練,確能保護『天』‧『地』‧『人』重要生命之功課--擴大利益更多有情眾生。
2008.03.04 陳俊吉著

﹝國際學士院校務長/陳俊吉﹞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