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8/07/26 09:17:52
慈善經濟主義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學習次第 : 進階

:2018/07/26 06:53:55    編輯部 報導

選擇「當下」 首提出⋯瞬間時空不滅定律,改變生命路徑,#開創慈悲智慧圓滿的經濟生活。**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論(195)**概念精華篇**GCWPA 陳俊吉著**26.07.2018 台北

「改變」資本主義自利心念思想,「選擇」慈善經濟主義核心理念與行為,「當下」瞬間時空不滅定律:「當下」瞬間選擇慈愛至善心念情境至利他立人行為,自我天天面對資本主義「自利貪婪」市場經濟情境即可改變。胡適之說:「要怎樣收獲,就那樣哉。」,更顯現莎士比亞所說:「希望在何時(當下)何地都是支撐生命的安全力量。

現代經濟公民過去不能掌控或選擇百年前資本主義於西方誕生與實行,未來也不能準確預測或掌控資本主義失衡與失靈經濟災難或將來更大於人類生存的資源不平等分配與精神心靈上的傷害。

經濟公民「希望」能掌控的僅有於資本主義環境「當下」瞬間,瞬間此時此刻選擇「慈愛善利已利他」心念(思想)與自我本性自然良知良能至善,可已立立人及已達達人行為實現。美國前總統 富蘭克林曾說:「希望是生命的泉源、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

「當下」瞬間「選擇」(Choice)不同資本主義自利心念與「改變」(Change)至慈善行為;過去資本主義經濟失靈時空和未來資本主義經濟失衡時空對您經濟造成生活生存或生命的傷害都不存在的事實。雖然你不能為自已正念思想定價,因為正念思想是無價的。

 

僅有當下您明確選擇慈愛善利他經濟心念(思想.思考.體悟)與本性自然良知良能至善,已立立人,已達達人的經濟活動行為的實現,此刻當下是你面對日復一日資本主義經濟市場自利情境與行為,而選擇真愛善於立人達人至善無限的生命價值路徑,當下即時跳脫出離資本主義貪婪的束縛,洗心滌慮,借假資本主義修真的慈善經濟主義,當下乃為經濟公民強者之美德,此刻是經濟進化與保護您寶貴生命之核心點,其當下慈善經濟行為是人類最高貴的經濟公民生命內涵。

 

恆常生命價值的核心點是選擇當下瞬間為正心念,首提出...不可替代的寶貴生命機會成本是當下瞬間正念至善行為結果,也是生命的鑽石路徑。根據吸引原理定律,如果人總是回想過去經驗或既有習性,就會由過去心念.思考模式或習性束縛您的心靈空間,想改變過去事實或經驗中無法跳脫;如果人總是煩惱將來,人的煩惱就會把人不想發生的情境狀況吸引進現實生命當中來。

 

正確的方式是把自己心態或思想無論如何?應該是於生命曾經過程中有挫折或順利,僅積極改變專注慈愛利他至善已立立人,已達達人當下的正能量思想、語言和行為,則無形中生命出口一定會向優質生命價值路徑發展與成長。

 

《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已過去,未來還沒來,瞬間累積為現在,也不斷流逝中,這三種心確是虛幻不實,經濟公民能掌✋握的僅有「當下」瞬間心念與微行為的時空變化,累積瞬間為現在,現在是瞬間時間流逝的狀態,經濟公民瞬間「當下」生命愛善利他選擇與行為可超越珍貴鑽石而無法相比擬,改變您生命或選擇慈愛善利他經濟行為,能掌握在您手裡是「當下」瞬間心念與微行為,每個當下瞬間之愛善念與經濟利他行為加總積累,則可以生命(人生)不留白,瀟灑走一回。

 

經濟公民為什麼會迷妄在資本主義過去經濟行為和未來經濟行為呢?因為過去經濟思想與行為關聯著資本主義自利貪婪人性本能執著,放不下習性,未來關聯著資本主義市場自利的慾念之有所求。經濟公民放不下人自利心念就會沉重、陰鬱,經濟公民有所求利益最大,貪婪人心就會焦灼甚至人性扭曲。想想我們每個經濟公民,於資本主義環境中是不是經常甚至不自覺地處在精神緊張⋯金融風暴、市場競爭、通貨膨脹、失業、氣候變遷、地球毀滅等焦慮之中,耗著精神心靈、毀壞著身體之折舊,對過去或未來資本主義弱肉強食的現實和市場自利競爭遭遇,可能產生有資本主義邊緣人,終生憂鬱不樂、抱怨連連於生而不平等,而從沒有以安靜之心態面對資本主義當下瞬間,什麼是您可選擇心念或改變行為模式?

 

整體而言,我們於資本主義自利貪著人性情境上,有悲為及智為的經濟公民可充分利用生命當下瞬間時空不滅定律,也就是當下瞬間須悲增上與智增上雙重交錯方式:自已慈愛心與行為盡可能使所有現代經濟公民「當下」學習認識慈善經濟理念與實現善行為價值,其「當下」攝念選擇慈善經濟,改變生命路徑,創造恆常生命不滅的價值。有智為經濟公民同時又使自已不斷反觀自已當下之慈善攝心相應情況與調整,自我智悟於資本主義貪婪心念迅速轉換至慈善利他心念,資本主義經濟生活中讓生命過程中由當下瞬間點攝心為悲增上與智增上開始,掌握當下悲智正念與行為圓滿人生。**GCWPA/IAE陳俊吉(全球慈善經濟主義.學派創始者)**26.07.2018**


備註 : 聯絡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