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8/07/27 08:22:43
慈善經濟主義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學習次第 : 進階

2018/07/25 06:55:10    編輯部 報導

首提出⋯慈善經濟利他行為「吸引原理定律」生命價值路徑;慈善經濟主義10大命題核心價值理念,現代經濟人的心靈修練缺口,及時確信它,發現深需求它時,可能是數十年光陰流逝!**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論(193)**GCWPA 陳俊吉著 **概念精華篇**25.July.2018 Taipei~

本文:利他經濟之仁德行為的心念或經濟思想,總是與和其一致的經濟思想與現實行為「共融互補性吸引」,比如:一個人如果認為資本主義經濟活動充滿失衡與失靈現象,可能成為社會經濟的邊緣人,投資理財怕風險,職場怕剝削,那這個人經濟活動所處的經濟環境現實行為就是一個充滿資本主義危機四伏的社會自利現實情境,經濟動機與選擇行為稍有不慎,就真的會使自己陷入貪婪與奪取的困境。又比如:個人經濟行為如果認為這個世界的人很多人都是講慈愛善利他有公平.平等.正義等人性之經濟活動模式,那這個人經濟行為就總會遇到跟他慈善愛仁德心念相同價值理念且共融利他經濟行為模式或經濟制度,相對的資本主義也吸引自利導引無限貪婪經濟行為之人。

眾所周知為什麼嗎?因為慈愛善利他經濟行為是選擇性最好經濟行為,因為它圓融善人性而稀有,但看這經濟世界萬象,都是價格為定位,大部份個體經濟(Micro Economics)活動行為是以自利心念之物化包裝(4P Or 7P Marketing Actions),來顯現其市場價值,經濟公民僅看到 .聞見或體驗到之個體經營活動,數十年來,經濟行為動機或價值活動已成為自已生活習性,也形成自己相信的經濟行為慣性經濟活動模式,於身心已固定或不變。

中長期對於自己經濟行為之動機.心念(思想)或思考.體(覺)悟,不曾會懷疑主宰個體企業經營行為動機或經營者善與惡之念或企業經營核心價值活動之資源條件,也很難.很少或不會細心觀察企業價值活動內涵,但企業其經濟活動處處都存在於資本主義思想,追求最大市場利潤(Max Profit)且自利導向剝削消費者之陷阱,而不是中長期商業完全利他消費者行為,交易後,商品/服務後甚至視而不見,已脫離利他誠信原則,乃百年資本主義自利經濟行為的重要弊病,迴光反照,一休返復至慈愛善思想,聚積善行為則是反墮落資本主義最好解決方案。

 

大多數弱勢消費者深受其害而不自知之惡性循環之因。所以消費者之經濟公民所處的自利資本主義經濟環境的實際企業利益的現實,消費者/參與者面對是完全無知的商業經驗,例如 ,選擇學習成本高之好奇消費之過程及貪婪誘惑之心念吸引而來的市場,消費者也被與自己心念一致的經濟現實吸引過去。這種無形經濟模式或制度相互吸引,無時無刻不在以一種經濟公民(消費者或經濟參予者)難以觀察.察覺及體悟的、潛意識的方式進行著,可充分改變心態度而不自知。

 

經濟人(Economicist)的心念動機是自私自利的或者貪婪醜惡的心念,那他選擇所處的資本主義環境也是被導引至自利導向或者貪婪醜惡的心念與行為;經濟人的心念是積極的慈愛善利他的,那他所處的資本主義環境是選擇積極慈愛善理念共融行為或利他善良的經濟共融行為,也可稱慈善經濟主義共融資本主義,可完全降低被資本主義拋棄經濟活動邊緣人(義大利梵蒂崗教宗對資本主義看法)。

 

經濟公民如果能控制自己的心念(經濟思想),使之專注於有利自己恆常生命不滅的價值、慈愛善積極正念行為和善良的經濟模式或制度、其正心經濟行為、選購商品/服務回歸於企業慈善理念態度上,那經濟公民就會把有利生命恆常價值,慈愛善積極正思想的和利他價值經濟活動行為、此過程將可吸引您到其日日經濟生活中去,而每日有利生命價值的、慈愛善積極的和善良的經濟主義、行為、核心理念也會把經濟公民(消費者/參與者)吸引至慈愛善經濟行為而顯現。

 

首提出..以日日面對經濟活動,選擇正心念(利他經濟思想),同時也選擇慈愛善利他企業經營者是創價生命與增上無上精神的重要永恆路徑。

 

這個慈愛善心念吸引定律法則,可讓您自然的改變/增上您的時空生命價值,而不會被資本主義自利貪婪的心念行為污染或破壞。

 

《周易》云:「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經濟公民的心念與資本主義自利經濟環境下、須選擇慈愛善利他經濟行為共融互補或取代資本主義的貪婪惡行為之相互正吸引之永恆生命價值,不僅有著既存慈愛善心理學上的根本原因,更有著生命物理科學學上的原理,萬事萬物現象從根本上都是一個個宇宙慈場顯現,而天地存在,人相互吸引感應、物以類聚的趨向。

 

有限生命,充滿貪婪經濟環境,你想擁有正確經濟生活與生存條件而不自迷,先要從成為這樣的經濟人開始。生命與社會科學探究過程 ,充滿可靠度,也可說天地生存永續之道和宇宙不生滅定律。

 

現在如何創造最大.最容易及速度最快「正能量」方向,選擇日日需要經濟活動行為路徑,銘記"慈愛善利他心"的行道理,經濟行為可創價不可思議的生命正能量,每日因您動機.態度與行為之過程,使自己創造與增上正能量,市場經濟活動是市場集體行為,可改變自己心念,又能改變他人經濟行為,成為一個正能量理念的經濟人,因為這是自我生命具有根本本源之處,借由日日經濟活動行為思考.體悟慈愛善利他經濟行為,可深挖掘正能量潛能創造無限生命價值。

 

只有自己選擇對的經濟理念與行為,順向成為正生命贏家,一舉多得,國家/社會真正的走向生命進化之正道,讓地球更美麗。

 

更進一層,慈愛善利他吸引定律還可以升級為深信定律——你深信一件事,不論這件事是好是壞,往往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道理不過就是吸引定律的深化,聽起來玄乎,說白了就是告訴了我們慈善核心理念的重要性——慈愛善仁德信念與行為結果。

 

所謂慈愛善仁德之心,誠則靈,心誠,就是深信生命價值。一個深入內心的慈愛善信念,就如同生物學上的DNA基因,從根本上決定著經濟人的生命全方面,只不過慈愛善信念是利他,相對自利是逆向的——反過來完全徹底地改造經濟人。所以用好的慈愛善正信念取代不好的自利貪婪信念,經濟生命過程是最難受的,與世俗自利貪念思考相反,是生命創價與修造靈魂的一大原則。**GCWPA/IAE 陳俊吉(全球慈善經濟主義.學派創始者)**

愛因斯坦:「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過去.現在活動之紀錄是有限的;願景價值是未來,是無限的,積極改變與追求。GCWPA智庫 2018.01.26

 

愛因斯坦 :「我們要面臨重要挑戰,如果想解決它們,就必須超越當初的思維水準。」GCWPA智庫 2018.01.25

 

(2018年…全球網路中英文全球分享)全球首發表⋯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七)陳俊吉著 New Theory of Charity Economicism(7) Frank Chen , writings/Edited. Taipei 2017.12.24

⋯誰偷走你寶貴生命?!(Who stole your precious life?!)選擇正確進化經濟智慧(Choose the correct evolution of economic wisdom),改變你的生命永恆價值!(Can change the eternal value of your life!)。

慈善經濟主義(全球)10大基本理念命題與行為的假設(Hypothesis of the basic concept and behavior of charity economicism),以永續發展生命生存價值最大化為目的(The purpose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aximization of the value of life for the purpose),生命價值涵蓋範圍有(The value of life Scope):

1‧追求最大化生命生存與精神平衡基本權利 (Pursuit of the fundamental right to maximize the survival of life and spiritual balance or equilibrium)

 

2‧追求最大化平等教育機會 (Maximize equal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3‧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制度(Maximize the charity economic system)

 

4‧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權利、自由與機會(Maximize the freedom of opportunity for charitable economic rights)

 

5‧追求最大化計劃性慈善社會福利制度(Maximize the planned social welfare system)

 

6‧追求最大化綠色地球永續發展(Maximize sustainable green earth development)

 

7.追求最大化科技創新與人文精神平衡權利

(Pursure to maximize the balance scientific、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humanism)

 

8.追求最大化全球和平(The pursuit of maximizing global peace)

 

9.追求最大化太空宇宙銀河星系慈愛與和平精神(Pursuit of Maximization of Mercy and Peace in the Cosmic Galaxy)

 

10.追求最大化共享全球之慈愛智慧精神文明

(pursue spirtitual civilization that Maxine’s the love and wisdom of the world.)

 

*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總匯集(2007年-2018年)陳俊吉著 (全球中英文NPO分享)https://www.lama.com.tw/content/Tantric/index2.aspx?id=384 

*New Collection of Charity Economicism (2007-2018) Frank Chen (Global NPO Sharing) (2007-2018) Frank Chen (Global NPO Sharing)○百年進化經濟智慧(A hundred years of evolutionary economic wisdom

 

(全台 最大慈愛.智慧入口網站刊登 9千萬以上瀏覽.Google 同步刊登)

https://www.lama.com.tw/content/edu/data.aspx?id=8306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