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0/07/22 06:10:39
學習次第 : 進階

記住中陰文武百尊圖對我們很重要!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無論你是否是佛弟子,無論你是學顯宗還是密宗,無論大乘小乘佛教。 只要是有情眾生,在死亡之後,我們此刻看到的文武百尊圖片都會顯現出來。 如果看過此圖的,就會在當下認出,而不會害怕。 因為在死亡後會有一剎那所有的念頭和煩惱會斷除,心的本來面目會顯示出來。

藏地家喻戶曉的故事

 故事說,從前在藏地有個非常富裕的人,他家附近住著一位老太太,老太太跟他們關係很不錯。 後來富人家的丈夫過世了,他妻子特別傷心,便派人把消息告訴老太太。 這位老太太雖然學佛也行持善法,但住的地方比較偏僻,故對密宗的壇城、本尊不太熟悉,為了安慰富人的妻子,她就到那家去幫忙處理事情,做一些 施食等。

 富人家請了許多喇嘛給亡者念四十九天的《聞解脫》,在佛堂上掛了文武百尊的唐卡。 老太太這輩子從沒有見過,就以非常稀奇的眼神看著它。 當時在場有一個喇嘛,她便問那個喇嘛這是什麼,喇嘛對她說:“這些是人臨終時會顯現出來的本尊。”老太太心中充滿了懷疑,說道:“真的嗎?奇怪啊, 人死時怎麼會有這些東西顯現出來?”她不太承認這種現象,但也起了一些信心,就這樣回到家。

 再過三年,老太太離開了人間。 她的子女非常傷心,也請許多喇嘛給她念了四十九天的經。 念滿四十九天之後,要把靈牌交給一位很有名的上師,於是老太太的兒子前往拉薩,準備把靈牌、珠寶和念珠等交給噶瑪巴。

 到了噶瑪巴那裡,由於參見的人太多了,所以前兩天都沒有輪到他,一直到了第三天才見到。 那時噶瑪巴在花園裡坐在椅子上,他將帶來的金銀財寶供養噶瑪巴,並將母親的靈牌交給他,然後說:“我的母親已去世,請您務必要引領 她得到解脫,請您一定要答應我!”

噶瑪巴說:“這個我沒辦法答應。眾生隨自己的業力而轉,我沒有這麼大能力。”

兒子說:“那請您告訴我,母親現在投生到哪裡了?”

 噶瑪巴說: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有神通,什麼也看不到。”

 兒子說:“不行,不行!您一定要告訴我,我母親到底投生到什麼地方去了?請您一定要引領她、加持她,讓她能解脫到佛的淨土。”

 噶瑪巴回答:

 “我沒有這樣的能力,也沒有這樣的神通。”

 兒子堅持道:“您一定有的!您一定具有這樣的能力,您一定具有這樣的神通!”他抱住噶瑪巴的腳,熱切地請求:“您一定要答應我!不答應的話,我 就不放開!”然後一直哭個不停。  (那人可能對母親很有感情。藏地這種現象非常多,一方面對亡人的感情很深,一方面對上師的信心很大,就一定要讓上師答應。)

 最後噶瑪巴說:

 “唉,你母親已經往生淨土好幾個禮拜了。”

 這時兒子不相信,反過來說:“您一定說謊,我母親一生不懂修行,也沒有持咒念佛,她怎麼可能解脫呢?都是因為我抱著您的腳不放,您才這樣講 的,對不對?”

噶瑪巴說:“不是的。你們那個地方三年前不是有人過世嗎?你母親去安慰他們時,在壇城中剛好看到文武本尊的法相。當時有一位出家人,告訴她這是死亡時會 顯現的本尊。所以你母親死後看到這些本尊,馬上認出來而當下解脫了。你不信的話,回去問那位喇嘛當時的情形就能一清二楚了。”

 回到家後,兒子馬上去問那位喇嘛原委,喇嘛回答說:“哦,沒錯!當時你母親什麼都不懂,看到中陰百尊時,問我這是什麼。我就告訴她, 這些都是我們在中陰時會顯現的所有本尊。”

 兒子聽完之後,對密法生起強烈的信心。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並不是杜撰的傳說。 所以,我們若有能力修中陰法,中陰時可獲得解脫,實在不行的話,下一世也能遇到甚深密法而成就。 即使沒有修過中陰法,有善根、有因緣的人生前認識了文武本尊,那麼中陰時就不會墮落,甚至能得到解脫。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