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觀音/金剛薩埵 冥陽兩利 清明超薦法會 2024戒學營-從佛陀制戒因緣學習出離心 4/7清明~極密馬頭明王暨水食子消災度亡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中國擬2012年開徵二氧化碳排放稅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5/12 01:04:51
 
新聞單位 :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經過中國財政部等有關部門研究後,中國希望能在「十二五」期間 (第12個5年規劃,2011年-2015年)開始徵收碳稅,且採用二氧化碳排放量作為計稅依據,而最佳的推出時間在2012年。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財政部有關課題組日前經過調查研究,完成「中國碳稅稅制框架設計」專題報告。

「經濟參考報」指出,報告分析中國開徵碳稅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在中國開徵碳稅的基本目標和原則,初步設計碳稅制度的基本內容,並具體提出中國碳稅制度的實施架構及相關配套措施。

據了解,目前環保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有關環境稅的方案已經完成。一位接近環保部的人士說,中國的碳稅,就是把現在的資源稅改為碳稅,「現在只有2%,把稅率提高。」

目前世界上已有丹麥、芬蘭、荷蘭、挪威和瑞典5個北歐國家實施碳稅或能源稅政策,而法國也將在今年跟進。

同時,由於二氧化碳是因消耗石化燃料所產生,因此碳稅的徵收對象應是煤炭、天然氣、成品油等業者,也就是向自然環境中直接排放二氧化碳的單位和個人。

至於碳稅的歸屬,專家表示,碳稅不宜作為地方稅,但中國目前地方稅稅收過低,因此建議可將碳稅作為中央與地方共享稅,中央與地方分成比例為7︰3。990511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中國能源消耗超越美國 世界第)

全球慈智部落格
瑪吉拉尊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法光佛研所佛學課程簡介
大圓滿五加行的意義與重要
綠度母除障之功德利益解說
助印准提叢書—觀世音菩薩六字真言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Nissan 台灣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