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消災超度大法會-牌位免費 2024台灣佐欽《文武百尊清明超度法會》 法王仁津多傑仁波切 2024年4-5月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本篤修道院保存珍貴生態記錄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5/29 09:42:30
 
新聞單位 :

今天起,義大利托斯卡納修道士的森林經驗已全數公開,任何人都可在網路上閱讀,修道院此舉期望拯救世界的森林。

位於阿雷佐附近的本篤修道院珍藏今中世紀以來的生態文獻如已被數字化,這些保存至今的文件是森林業法典,記錄修道士如何成功地綠化他們周圍的森林。

約16.000頁的專業知識,一露以來做為國家檔案存放在佛羅倫斯,這些文件跨越1253年至1935年。前不久修道院周圍地區卡馬爾多利已被宣布為國家公園。

「這種僧侶與森林的關係全球獨一無二,」生態專家表示,「他們記下歷代以來如何播種、種植、修剪和砍伐」。這也是什麼該區如今會成為全球僅見的生態景觀和國家生態保護區。

 

 

【2010/05/28 聯合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2000瓦天平 展示生態平衡)

全球慈智部落格
妙慧集
請佛住世的殊勝 - 辨別真假阿羅漢- 阿彌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故宮『慈悲.智慧』『宗喀巴大師』藝術創作典藏
花朵觀天下- 半尺長劍一頁書- udn部落格
大圓滿六年課程上師相應法

贊助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台北教育網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