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清明祭祖冥陽兩利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捕碳急先鋒 美燃煤電廠帶頭做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1/02 08:05:29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1/02 08:03:45   編輯部 報導:

捕碳急先鋒 美燃煤電廠帶頭做 中國時報 2009-11-01 【尹德瀚/綜合十月卅一日外電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山民電廠」(Mountaineer Plant)於十月卅日啟用一套全球規模最大的捕碳設備,成為美國第一座利用這種設備減少二氧化碳(CO2)排放的燃煤電廠,如果這套先進設備運轉效果良好,將有助於維持燃煤火力發電業的繼續生存。

     這套設備由法國阿爾斯通公司(Alstom SA)設計生產,利用冷凍氨在CO2離開煙囪之前將其捕獲形成碳酸氫氨(ammonium bicarbonate),之後將CO2抽離液化,並埋入地下二千一百公尺深的含水層(aquifer)。至於冷凍氨則可循環利用。

     每年捕捉十萬立方公噸

     山民電廠隸屬美國電力公司,每年CO2排放量約七百萬立方公噸,這套捕碳設備號稱是迄今燃煤電廠使用的最大這類設備,不過每年只能捕捉十萬立方公噸CO2,佔山民電廠排放量約一.五%。但阿爾斯通公司說,同樣的設備還可以放大規模,並安裝在任何現代燃煤電廠。

     阿爾斯通公司希望在二○一五年推出規模夠大的商業運轉捕碳設備,能夠充分處理發電量兩百五十百萬瓦電廠的碳排放,並將眼光放在成長迅速的中國和印度市場。該公司電力部門總裁裘伯特說,全球電廠到二○三○年將增加一倍,多數是燃煤發電,多數設立於亞洲

     環保團體質疑運作安全

     燃煤電廠排放大量CO2,被視為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之一。西維吉尼亞州長曼勤說,多年來煤遭到醜化,但藉由這項捕碳技術煤可繼續成為能源版圖的一部份。

     環保團體則認為,捕碳技術只是延長燃煤發電業的壽命,到頭來還是會造成環境損害。環保組織「山巒協會」(Sierra Club)警告說,將液態CO2大量注入含水層可能導致地震活動增加,也可能影響當地水質。該協會要求山民電廠須確保捕碳設備安全運作。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研究:非洲吉利馬札羅山頂峰冰)

全球慈智部落格
啟建『98光明燈壇城』2008/12/18
八關齋戒隻戒條及果報
台灣血液基金會~全台血荒敬請熱血民眾踴躍捐血
甘丹寺2009/02/28
發現遺失的慢飛天使-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