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人生最忙 55開始輕鬆 分類:青春成長
【中央社╱台北1日電】

覺得自己把一天的行程排得太滿了?如果你現在是33歲,現況確實如此。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調查指出,要在忙碌的工作、家庭與社交活動上找到平衡,33歲時要比人生任何一個階段還要花更多時間。

一天要忙的事真是太多了,有1/3的33歲的人說,他們每天平均只能睡5小時。

2/3的人聲稱,他們一週有38小時要待在辦公室。

60%的人說,他們被迫要重新安排工作與應酬,才能擠出時間完成每一件事。

敲定工作與家庭上的事後,33歲的人每天平均只有1小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即便如此,仍有1/5的人說,他們會忙到沒有時間出門、跟人交流。

根據電子郵件供應商Hotmail所做的調查,56%的人經常要把工作帶回家。

90%受訪的33歲女人說,她們覺得自己比同年紀的男人還要忙碌。

這可能是因為女人同時要應付高階工作、結婚與成家問題。

不過好消息是,只要到了55歲,人生壓力就會減輕許多,主要是因為屆時事業到達巔峰,孩子也都離家。

到了55歲,每天平均有1小時又23分鐘可以留給自己。

【2010/11/01 中央社】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