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學生的yes123步驟 分類:青春成長

作家王文華教大學生的yes123步驟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由yes123求職網舉辦、台北科技大學協辦的「研發替代役校園名人講座二」,昨日邀請作家王文華以「從大學生到地球人:我的求學與職場旅程」為主題演講。

幽默風趣的王文華,演講開始便生動比喻:「踏上任何一個旅程,都要有一本護照,證明自己的身分。」他表示,同學們在校時,可藉由內在的學習和課外活動,詳細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潛力,確認自己的身分;若仍無法確認自己的身分,就像出國旅遊有許多方式可選擇,一種是跟著旅行團走固定行程,另一種就是當個沒有地圖和目的地的背包客,隨身攜帶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在經歷中藉以幫助認識自己。

旅途之中或許是孤單的,所以需要導遊或同伴,他建議,在職場上的導遊就是值得學習的典範,或更成功的社會人士,如果無法接觸成功社會人士,閱讀他們的書籍或聽他們的演講也很好,如此就不會走很多冤枉路。

王文華說,當背包客的好處就是永遠沒有所謂錯的路,隨時可重頭開始,「同學們還年輕,40歲之前,訓練腳力比訓練方向感更重要,我很幸運訓練了自己的腳力,所以鼓勵同學也跟我一樣,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目前,講座主辦單位的yes123求職網上的研發替代役專區,有數百個工作機會,先搶先贏!下一場座談,將在11月4日晚間7時,在新竹清華大學大禮堂,由黃國倫、寇乃馨夫妻主講「這麼想、這樣說,成功就會追隨你。」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