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與體諒 讓愛順利進階 分類:青春成長

文/朱衛茵

在愛情關係中,尤其在初期甜蜜迷戀對方的階段時,我們總會在意對方怎麼看我們,心裡總是想著要把自己最美、最棒、最專業的一面呈現在他面前,同時把脆弱、不完美的缺點掩飾起來,為的就是怕對方對我們觀感不佳印象不好,怕失去了這份得來不易的相遇緣分。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妨想想眼前的他固然如此可愛、帥氣,但畢竟戀愛初期階段是充滿美化和想像的。

當度過了初期的甜蜜,進入磨合期、適應期後,這時顯現出來的「真實一面」妳能了解和適應嗎?在愛情關係裡,何時要尊重對方、何時應該自我獨立,要視當時的情況和氛圍而定。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在客觀的對事不對人,而不能對人不對事。就算是遇到無法避免的爭執,也請你要「先處理心情再解決事情 」。當彼此的情緒緩和下來後,事情多半容易解決。

很多時候在愛情關係中,我們常不知不覺遷怒最親近的愛人, 我們總在心裡覺得:「你是我最親密的人,你應該了解我的!你應該多體諒我的 ! 」親愛的,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應該」要為誰做什麼的!只有「感謝」心愛的對方為我付出了什麼。我不但感激他而且放在心上,時時想著讓這份愛的情愫做為你和他的相戀基礎。

天底下哪有愛人不爭執吵架的呢?如果你能時時「換心情」,訓練自己在愛情關係裡用柔軟的心眼看待身邊的親密愛人,相信對方也會感受到你的溫柔愛意,讓彼此在這段相遇愛戀關係中,學習愛情,經營生活。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