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方程式>戀愛全壘打 分類:青春成長

文/吳偉群

「全壘打」英文的意思是:「homerun」。「紅不讓」是很口語的說法,按照英翻中是「跑回本壘」、「跑回家」。愛情要得分,我想,用「全壘打」來比喻成功的愛情是非常貼切的。

曾聽某些人在問你們愛情進度到幾壘時,常常指的是你們身體接觸進展到哪裡了?一壘代表已經有親吻、擁抱的行為;二壘象徵著愛撫和法式舌吻(喇舌)的親密舉動;三壘更甭說了,「魚水交融」貼切形容你們的關係超越了友誼。

我覺得,愛情本身還可以用另一種全壘打模式來說明。「一壘」代表你們認識至少一年以上;「二壘」象徵你們能夠彼此交心、彼此分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點點滴滴;「三壘」象徵你們已有足夠的默契和成熟度,在問題產生或價值觀想法不同時,你們總是用愛去溝通、包容,並以尊重的態度達成共識。這樣的「愛情全壘打」,才是我夢寐以求的相處模式,也是我認為較適當的愛情進度表。

高爾斯說:「寧可慢一些,不要因太倉促而錯誤;寧可笨一些,不要因太巧詐而失敗。」是的,願我們戀愛時都可以打出漂亮的「紅不讓」!做什麼事都可以積極、快速和有效率,但唯獨愛情,是必須用心去經營,欲速則不達啊!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