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剪刀手 分類:心靈小說

小小說萬花筒》愛情剪刀手

◎熏

他對自己本身的條件非常自負,外表、頭腦、家世全都很自負。他喜歡追求美麗的女人,特別是有著漂亮長頭髮的美麗女人,因為不需特別花什麼力氣,女人就可手到擒來,所以女人的賞味期限變得愈來愈短,他的愛情遊戲也愈玩愈大。

被他甩掉的女人都不約而同地為他剪去一頭長髮以示對這段感情的在乎,以及自己的心究竟有多痛,但這從來沒辦法讓他回心轉意,他甚至有點兒享受看到女人們為他剪去一頭長髮的優越感,那讓他感到得意萬分。認識他的人都戲稱他是愛情剪刀手,專剪女人對愛情的幻想,也剪女人的長髮。

「聽說你已經有另一個她。」她低著頭輕問,一頭長髮就垂在手邊。

「妳知道消息從來不會空穴來風的嘛!」他訕笑,目光卻得意地透露出對眼前的那頭長髮的憐憫。真可惜,這麼漂亮的頭髮,再過不久就要離開主人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分手。」

「嗯。」

她終於抬頭看他,她看見了他眼中的滿不在乎,就是這抹輕蔑讓她更難受,也許所有之於她的刻骨銘心,之於他都不過是個玩笑而已。

「知道了。」自尊心督促她起身就走,眼淚一直到離開他的視線後才無聲滑落。

通常失戀的女人都會在一星期內為他剪去一頭長髮,他喜歡女人用這個方式表達對感情的哀悼,所以他總想親眼確認,雖然女人在和他約好見面後,總以為戀情還有希望而哭哭啼啼地讓他心生厭煩,但他更享受看見女人為他剪去長髮的勝利感。

他打電話給她,約好在咖啡館見,等了十分鐘,她才姍姍來遲,眼前的她長髮依舊,只是由直髮變成了大波浪捲,甚至還染上時髦的亮紅棕色,她笑盈盈地看著他,「你找我什麼事?」

「沒…沒什麼,只是想看看妳好不好?」他太意外了,她是第一個沒有為他剪去長髮的女人。

「我很好,比以前更好。」她刻意讓眼睛也維持著笑意。

「也許…也許我們可以試試看再在一起。」這個女人太不一樣了,激起了他想征服的企圖心。

「謝謝你,不過你不是從不再和分手的女人在一起的嗎?非常不好意思,我也從不再和已分手的男人再在一起。」

她起身走出咖啡廳,迅速地鑽進一台計程車中,在車駛離咖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