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你如何面對別人的嫉妒? 分類:身心整合

自由時報電子報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你必須在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異次元的時間層中,各找到一位關鍵人物,並且要通過三個考驗,才能找到金色玫瑰。

你已通過「現在」和「過去」時間層的考驗,進入「未來」異次元世界,並且已找到關鍵人物,他交給你三面鏡子。你必須依照鏡中所顯示的去做,即可通過三場考驗。目前你已進入第二個鏡中世界,想要尋找出口,才算完成第二場考驗。

Q1.為了尋找異次元世界的出口,你要先去一座島上,尋訪繪製地圖的地圖師。你到了海邊看見四艘船,會選哪一艘?

A.問問別人哪一艘好,就選那一艘船。

B.看來華麗美觀的那一艘。

C.看來最順眼的那一艘。

D.先打聽一下每艘船的性能,再自己選擇最好的那一艘。

Q2.你正要登船時,有另外一個人也要搭乘,那是個怎樣的人?

A.看來有點遲鈍的人。

B.看來喜怒不形於色的人。

C.看來平庸無奇的人。

D.看來很和善的人。

Q3.船主只願意搭載一位乘客,你會怎麼辦?

A.先了解船主只願載一位乘客的原因。

B.先上船再說,反正堅決不讓。

C.由船主決定。

D.勸另一位乘客去搭別的船。

Q4.你終於搭上了船,向大海航行而去。忽然聽見船主大叫一聲,你認為那是發生什麼事了?

A.船主不小心自己摔倒了。

B.可能船主有大聲喊叫的習慣。

C.因為天氣很好,船主很高興地大叫。

D.有一隻大鯊魚靠近了。

Q5.船主拿出食物招待你,那是怎樣的食物?

A.熱騰騰的便當。

B.豐盛的海鮮大餐。

C.搭配均衡的營養簡餐。

D.很講究的總匯三明治。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感覺良好型20-17分

你認為遭人嫉妒是一種間接的恭維,表示對方很希望自己也能跟你一樣,只是自嘆不如,望塵莫及。周遭的嫉妒眼光越多,越會讓你看到自己的優秀和成就,而沉醉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氛圍裡。你相信「不遭人妒是庸才」,被人嫉妒,那是對自己才學不凡的掌聲,好好享受在其中又何妨呢。

不理不睬型16-13分

你認為他人要如何看待你,那是別人家的事,你不想太在意他人的感覺或想法,因此,若是發現有人嫉妒你,你多半會以不理不睬來應對。不受他人左右,的確是使自己專注和建立自主、自決觀念的方法,然而,若是太疏忽了因嫉妒而延伸出的破壞力,可就要禍生肘腋啦。

戒慎恐懼型12- 9分

你是個為人處世比較謹慎的人,對於他人所含的嫉妒之意,你會戒慎恐懼,不敢掉以輕心,甚至有時候還會令你惶惶不安。「小心駛得萬年船」固然是古之明訓,不過,太在意他人的感覺或想法,也可能會使自己動彈不得,因此,在過猶不及之間,就要好好地拿捏囉。

不知不覺型 8- 5分

你是自我專注力很強,或可能是比較純真的人,因此,往往忽略或較少覺察他人的感受。純真無邪或思想單純,是很難得的特質,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複雜社會,俗話說「人在江湖漂,需防背後刀」,有時妒火中燒,可能使人喪失理性,做出可怕的事情,所以也不得不防喔。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