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相親事件簿〉感情不清不楚的博愛男 分類:青春成長

文/LAKIKI

LAKIKI的好友Y小姐,是個黑白分明非常有正義感的正妹,不但邏輯力強,而且反應也很快,LAKIKI認為她到現在還找不到對象的原因,是少有男人可以匹配得上她那聰慧的頭腦。

LAKIKI:「親愛的,妳上次不是跟一個某上市大公司的財務協理相親,結果如何?」

Y小姐:「OUT!」

LAKIKI:「水!簡潔有力,但妳OUT人家總要有個理由吧!」

Y小姐:「我不喜歡生活態度不清不楚的人。一個人做事或做人原則不清不楚,感情的處理也會不清不楚。妳覺得一個總待在灰色地帶的人會適合我這個黑白分明的人嗎?而且,我真的覺得他心裡有鬼耶!當我們聊到彼此感情觀,我說我從不跟過去交往的前男友們連絡,既然都分手了,就祝福對方,不需要再勾勾纏了。」

LAKIKI:「這觀念很正確啊,他不贊同喔?」

Y小姐:「他說他覺得分手後還可以當好朋友!」

LAKIKI:「『好朋友』這句話通常都有很大的空間。」

Y小姐:「就是啊!而且當我們聊到對異性的態度,我說我對於異性也是親疏等級分得很清楚時,他卻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LAKIKI:「親疏等級之分本來就是該要拿捏好的吧?」

Y小姐:「他居然跟我說,他有個異性『好朋友』,因為這女生常常打電話找他陪,所以他只要沒事就會去陪陪她。」

LAKIKI:「哇哩咧,他是『大仁哥』嗎?」

Y小姐:「我當下就說這很怪耶,如果你們都各有另外一半的話,還會做這樣的事情嗎?」

LAKIKI:「就算沒有另外一半,如果不是要發展成男女朋友的關係,一般的朋友這樣互動也很怪啊!」

Y小姐:「他說如果有另外一半,他自然會拿捏,還很得意的說,這位異性朋友後來生了一個小孩,因為她希望他偶爾可以去陪她跟小孩,所以他也還是會過去,反正是好朋友嘛!」

LAKIKI:「ㄟ……小孩跟誰生的啊?」

Y小姐:「我問了,他卻說他也不知道,就突然有了。」

LAKIKI:「見鬼了!他們不是好朋友嗎?怎會不知道小孩是誰的?該不會在幫他自己打預防針吧?」

Y小姐:「我當下也發表了一下我個人的看法,他居然說,我在感情世界一定是很強勢的一方。」

LAKIKI:「天啊,妳只是指出有疑問的地方,然後講出一般人都可能會有的看法,這哪裡強勢啊?」

Y小姐:「就是啊,我也這麼覺得。」

LAKIKI發現在這個價值觀混亂的時代,真的有很多人會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試圖去說服或者批判對他們的價值觀提出疑問的人。有時候LAKIKI也會動搖,反省是不是自己錯了?但是用心想想,我們會發現有些不可動搖的正確價值觀,不論經過幾百年幾千年,它就是存在而且不容抹滅的。就像現在,我依然懷疑那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上述男主角的,不知道大家認為呢?嘿嘿!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