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想遺忘 愈難忘文 分類:美滿人生

〈失戀應援團〉愈想遺忘 愈難忘

文/林君

已經忘記一開始我們聊的話題有多歡樂,因為J在我面前撲簌淚下的訴說撕裂心肺的痛苦,就像周而復始的惡夢。盤據在她心頭的那片烏雲,至今都無法散開,幽暗的蓋住她看見天空的希望。

 

我端了一杯溫水,仔細聽她訴說這一年來的每一天。那些她以為早已放下的記憶,卻在毫無防備時,徹底的擊潰她。分手是J提的,她受不了男人拈花惹草的本性,在不斷心理建設後,她選擇放手。聽說主動提分手的人比較不難過,至少複雜的情緒中少掉被遺棄的不甘願,她也是這麼想的,卻在說著這些話時,停不住的哽咽。

她抽泣著說著自己有多努力去遺忘,盡可能的擺脫他的記憶,卻在夜裡夢中充滿著他的身影;她有多想念,也有多怨恨放不下的自己,她渴望得知任何一絲關於他的信息,又唯恐無法抽身而痛苦不已。

我突然想告訴她,其實她無須去壓抑自己想念的情緒,那些感受不是罪過,是種非命。忽然想起,胡晴雯在《濫情者》書中對於舊愛的描述:「我們都說,我們會忘記。其實,不。生命沒有那麼簡單,人不是一個未來的動物。我們是歷史的動物。」

你愈是想要去遺忘,思念的束縛就像蟒蛇緊蜒纏繞。我們都相信時間是最好的良藥,總有一天,你能夠以微笑坦然面對,但強求不得。畢竟,你愛了他這麼多年。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