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了的世間情緣 分類:身心整合

 

了不了的世間情緣

了不了。人生的煩惱和苦痛,有時候,就糾結在這三個字上。

  了,是一種放下,是一種告別,是一種結束。要放下,發現情已深;要告別,發現愛已濃;要結束,發現欲罷不能。到最後,不是不願了,不是了不清,而是了不了。

  這個世界,大丈夫英雄氣短時短,俗世兒女情長時長,一樣的可奈何,卻是不一樣的無可奈何。

  本來不好了的,手起刀落,了了。原本容易了的,纏綿悱惻,卻一時半會兒了不了。一份情,結的時候是情緣;而了的時候,卻變成了是情怨。這個世界的好多事,簡單起來真簡單,複雜起來太複雜。

  了,會痛;不了,會更痛。了不了,實際上,就是對這樣一種疼痛的妥協。人生,在某種抉擇面前,有時候,往前一步不敢,往後一步不忍,往前一步怕陷得太深,往後一步又怕撇得太乾淨。怕走不出來,又怕徹底走出來委屈了自己傷害了別人。

  就這樣,了吧,尚有一念微暖;不了吧,只剩半盞殘涼。

  於是,遠一陣子,近一陣子,密一陣子,疏一陣子,深一陣子,淺一陣子,收一陣子,放一陣子。一陣子,轉眼,成了一輩子。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