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女方程式 〉追愛不強求 分類:青春成長

文/安妮高

我周遭有不少朋友都已經到達適婚年齡而未婚,其中,米雪兒是我一直認為早就該結婚的,因為她的條件很不錯,又一直聽說有人想要追求她,她人美個性好,對人體貼又親切,看到她就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但是不知為何一直錯過姻緣。周遭的人都為她心急,不斷地幫她介紹對象,奇怪的是,即使有撮合成幾次,但最後都無疾而終。印象中有位國中的音樂老師對她很不錯,還有一位知名化妝品公司的業務經理也追求過她幾個月,其中當然也有一些是對方喜歡她,但她沒有什麼回應的。

有一天,她很感慨地跟我說,此生大約無緣找到那個Mr.Right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一直以來,她都覺得愛情不是她人生中那麼重要的一件事!說得更清楚一點,她打從心底認為,在短暫的人生中,愛情和婚姻無足輕重,是一件可以被忽略而且不足掛心的事。可能就因為她總是這樣想,所以談起感情來都過於被動且不夠專注,隨著機會來來去去,她常常在中場休息時就離座了!

米雪兒說絕對不是她嫁不出去或沒人要,只要她願意,排隊的人應該不會少!但是,在愛情中頭暈目眩的感覺她從沒感受過,她覺得沒必要陷自己在其中,所以如果大家只是期待在終場結束時有一個人陪著,才不會孤單寂寞,那就不必了!一個人既自在又輕鬆,誰規定一定要有人陪伴才行。她說,如果今生無緣找到可以攜手共度餘生的人,寧可一個人單純平淡過一生。她認為愛情婚姻都不該強求,不管是得不到想要的愛,或是得到不想要的愛,都還不如不愛。

米雪兒說,很多人一輩子為了追求婚姻或愛情而身陷窘境,只要稍微不順利就抱怨命運,她覺得只要找到一個能接受而且清楚的方向,人就不會慌亂,也不會在乎別人用什麼眼光看自己。我看著她不帶感傷的說著對自己至今未婚的看法,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確,自己的人生何必在乎別人是怎麼看的,自己的人生開心一個人過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