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格登 同學曾譏蠢蛋 分類:大師經典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高齡79歲的英國學者約翰格登(John B. Gurdon)前天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但他的求學之路並非一路順遂,他中學科學成績全班最後一名,被同學譏諷是「蠢蛋」,還被老師看衰不可能成為科學家。

獲諾貝爾醫學獎的格登小時候成績不佳,曾被嘲笑是蠢蛋。美聯社


格登15歲在知名貴族學校伊頓公學(Eton)求學時,在250名學生中,生物科學業的表現是最後一名,其他科學相關科目也都是殿後,被同學譏笑。
他的生物老師當年寫了一份報告,徹底看衰格登:「我相信格登想成為科學家,但以他目前的學業表現,這個想法很荒謬,他連簡單的生物知識都學不會,根本不可能成為專家,對於他個人及想教導他的人,這根本是浪費時間。」格登說,當年老師笑他的這份報告,至今還放在他辦公桌上。


山中教授感謝家人

與格登同獲殊榮的日本京都大學教授山中伸彌,消息傳出後有民眾在網路發起捐款,幫助山中進行研究。昨出現一個號稱山中伸彌的推特帳號,京都大學澄清山中沒有推特,呼籲大眾注意。山中昨也偕妻子出席記者會,他感謝家人,稱在二十多年老是失敗、以至於令人想哭的研究歲月中,幸有家人的笑容支持才能堅持下來。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