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厚修女士火化 總統夫婦落淚 分類:生命關懷

秦厚修女士火化 總統夫婦落淚

民視 – 2014年5月5日

馬總統今天為他的媽媽秦厚修女士,舉行告別式,馬家人全員到齊,由大姐馬以南宣讀祭文,提到馬媽媽最不放心的就是馬總統,他們期盼下輩子還要當秦厚修女士的兒女,過程莊嚴肅穆,包括總統伉儷和兩個女兒,都淚流滿面,捨不得母親和奶奶離開他們。

清晨6點40分,馬總統捧著母親秦厚修女士的遺照,跟在棺木後頭,帶領家人走向家祭會場,由於馬家不設靈堂,不舉行公祭,家祭過程,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官員,站立一旁觀禮。

馬家人包括總統伉儷,兩個女兒,四個姐妹及外孫都到了,由馬家大姐馬以南親自宣讀自己撰寫的祭文。

馬總統大姐馬以南:「我們知道您最不放心弟弟(馬總統),我們一定愛護他支持他,爸爸口裡真善美的您,請一路好走,我們五個都盼望來世再做您的兒女。」

馬總統長女馬唯中:「有一年我過生日,您提醒我要謝謝媽媽生我,一切歷歷在目。」

馬總統次女馬元中:「請您放心一路好走。」

追思的話語,讓總統和第一夫人周美青,頻頻拭淚。

家祭結束後,秦厚修女士的遺體隨即火化,10點多,總統捧著骨灰罈,轉往富德公墓,骨灰罈上頭還寫著,厚德修身,一生忠黨愛國,慈母良師,永世難報親恩,秦厚修女士的骨灰罈,與總統父親馬鶴凌的骨灰罈,一起安厝在公墓的四樓。

總統馬英九:「幫助我們喪禮的朋友們,我們向大家一鞠躬,表達感謝之意。」

忍著喪母之痛,總統簡短幾句話向外界致謝,處理完母親的後事,還有繁忙的國事等著他。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