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成立大會暨系列慈善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分類:生命關懷
兩岸佛教
慈愛‧智慧‧和平

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成立大會暨系列慈善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中國佛教

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佛教協會慈善基金會會長常輝大和尚

    2015年7月6日,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成立大會暨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會救助農村貧困地區老人白內障患者慈善活動啟動儀式于石家莊市河北會堂隆重召開。

    上午九時,大會由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占軍主持,出席此次大會的領導嘉賓及高僧大德有: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廳廳長崔曉輝,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廳處長趙明宇,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廳外勤處長魏愛琴,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佛教協會會長明海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佛教協會慈善基金會會長常輝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石家莊市佛教協會會長果通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邢臺市佛教協會會長果慧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慈善委員會主任慧能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居士事務委員會主任祖廓,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邯鄲市佛教協會會長續佛大和尚,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籌備組組長、負責人果證大和尚,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監事長姚江力居士,石家莊市愛爾眼科醫院院長宋秀軍等。

 

大會在莊嚴的國歌和三寶歌中拉開帷幕,隨後進行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會救助農村貧困地區老人白內障患者慈善活動啟動儀式,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佛教協會慈善基金會會長常輝大和尚對與會嘉賓及信眾致以誠摯的歡迎。石家莊市愛爾眼科醫院院長宋秀軍表示將充分發揮連鎖醫院的優勢,奉獻仁愛之心,讓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懷。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籌備組組長、負責人果證大和尚做《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籌備情況彙報》,在報告中向廣大信眾充分介紹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的機構定義;他表示:公益慈善歷來是佛教的傳統美德,是佛教對社會的一種回饋方式,也是與社會不斷溝通與融合的一種方式。

 

隨後,進行了捐贈善款儀式,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會為愛爾眼科1080位老人捐款200萬元,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為西藏阿裡地區地震危房改造捐款100萬元。

 

    上午十一時許,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成立大會舉行,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佛教協會會長明海大和尚發表重要講話:河北省佛教協會建立二十年來,一直堅持“人間佛教”,堅持“莊嚴國土、利樂有情”的宗旨,“覺悟人生、奉獻人生”的理念,不僅在落實宗教政策、開展弘法利生方面取得成績,並且多年來一直堅持慈善事業的進行。會議最後,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廳廳長崔曉輝指出三點希望:一,要創新舉措,要組織佛教慈善機構。針對社會發展的新情況、新態勢、新需求結合自身的特點和優勢,認真總結成功的經驗,積極探索服務社會、服務大眾的新途徑和新方式,使我省佛教事業走出一條既符合國情,又適合教情的發展之路。同時也向全社會展示佛教的當代價值。二,要規範運行。各基金會的慈善機構要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恪守公益宗旨,規範開展活動。各項工作要做到公開透明,切實維護捐贈受益人和基金會的合法權。三,健康發展。佛教界興辦公益慈善事業,重在傳遞愛心,展示奉獻與互助的精神,省佛協各慈善機構在興辦公益慈善事業當中要貫徹精神,要盡力而為,廣泛團結動員引領廣大的信教群眾,凝聚更大的力量,做更多的實事、好事和善事。同時也要量力而行,使我省佛教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許,領導嘉賓移步台前,共同為河北省三寶佛教慈善基金會舉行揭牌儀式,在一片祥和莊嚴的氛圍之中,會議圓滿結束。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