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文殊院空林佛學院舉行本科班畢業典禮 分類:生命關懷
兩岸佛教
慈愛‧智慧‧和平

四川成都文殊院空林佛學院舉行本科班畢業典禮

成都文殊院空林佛學院舉行2012屆應屆本科班畢業典禮。文殊院座元、空林佛學院院長智海大和尚、文殊院監院能幹法師、空林佛學院教務長普耀法師、空林佛學院教務總幹事亦樂法師、以及空林佛學院諸位授課法師出席典禮。

 

  典禮由教務總幹事亦樂法師主持。教務長普耀法師為大家播放原創微視頻《放心去飛》,帶領大家回味三年所經歷的點滴,有溫馨,也有淡淡的離別的傷感。

 

  隨後能幹法師、智海大和尚都為大家送出祝福和勉勵。

 

  智海大和尚感慨道,三年的修行,對於學僧、授課法師來說都是相當不容易的。他親切地稱呼學僧為“小傢伙”,稱看著“小傢伙”們一天天成長,逐漸開始弘法,由衷感到欣慰。法師接著說道,在文殊院中學習,方方面面的照顧都離不開常住,詼諧比喻,常住就是媽,佛學院就是娃,只要娃在媽的懷抱裡健健康康學習成長,媽就算再辛苦,也值得了。

 

  法師在開示中特別提到學僧們製作的微信視頻,謂言其實出家的生活,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尤其是在文殊院。寄語學僧們,雖然三年的修學已圓滿完成並取得學位證書,但這只是反映已經走過的這三年的學習情況,佛法是廣大的,世界是無垠的,對於未來的路途來說,這裡只是一個美好的起點。勉勵“小傢伙”們,好好的為這三年打一個總結,這三年裡我做了些什麼?學到些什麼?認識了什麼人?三年對於長長一生乃至盡未來際的學佛奠定了什麼?想好這些,看清前路,然後不畏艱辛,勇往向前。

 

  法師慈愛的說道,這裡的豐富多彩的記憶,在不斷前行,不斷圓滿的過程中,會逐漸變淡。為什麼呢?因為越到後面越精彩。如同二地菩薩看初地菩薩一樣。我們現階段所學,能夠照亮我們的前路,對於下一步方向的調整非常重要。

 

  在結語中,法師一方面祝福大家三年以來學習圓滿;第二方面祝福大家,在人生漫漫無盡路的艱辛當中,要善始至終,不違初心;還有最重要的是,三年學成,揚帆振翅,不管飛得多高、多遠,記得宗性大和尚所說,這是我們心靈的家園,歡迎回來;不管飛得多高、多遠,在前行的路上遇到什麼,需要幫助的時候,給親人打一個招呼,我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學僧聖心師父代表大家發言,他說大家對文殊院的三年感情是真實不虛的,這裡就是一個家。雖然大家舍俗出家,其實是進入另一個大家庭中,所以家就是一個不管你走得再遠,也會回來的地方。

 

  最後由院長智海大和尚為大家頒發學位證書。大家在文殊閣合影留念,記錄此間難忘的時光。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