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年夏天》走在山與海之間 分類:心靈治療

自由 時報 ◎沁憶

2008年夏天,我的第一次個人旅行,是勇氣寫下心的步伐。

初夏,細胞也染了色彩,在此之前我努力放下過去,想和從前告別,在心的畫布上展開記憶,因此安排個人旅行,我對自己說,以此為起點,開始愛自己。

行前我做足功課,包括交通住宿,找了曾經住過的民宿,為的是讓自己安心,租了機車,帶了相機和自在,開始我的花蓮之旅。

走在砂卡噹步道,山壁磅礡,溪水深邃翠綠,很美麗的景象,我拿起手機自拍後傳給台北的姐妹,讓她們也感染簡單旅行的自在與快樂;下雨了,遠處山巒與天空都暗了,沒傘的我在石壁下躲雨,享受雨中山野即景與寧靜午餐,我記得紅豆麵包很好吃,水也好甜,一個人在大地間,我伸出手,雨似甘泉入心,接下來的路我不再害怕,安然處於天地間,半個小時裡,我感受到深刻的平靜,與靠近自己的純淨,那場雨,真是美好的片刻。

翻開地圖,圈選沒去過的景點,深度旅遊感受在地慢活,午後乘風來到七星潭,居高喝羊奶咖啡,看著蔚藍海岸,撰寫心情!夏季海風不黏膩,待到舒服為止,踏著沙追趕浪花,第一次覺得,「真實」讓自己感動!手提羊奶吐司,回家和民宿主人共享!

看著手繪本對照旅遊書,依著主人導引,我找到佈滿藤蔓的禮拜堂,還有改良式鳥居,又是雨天,落葉滿佈的走道,空氣裡有一種難喻的低調,空間感特別深刻,我尋覓來此,將時間凝結在心上,是我發現的秘密地。

白天漫遊,夜裡坐在寬落陽台,木椅的厚實就像這趟旅行,主人的水晶音樂正適合,我認真紀錄點的開始,才發現愛自己的心境暈染得很漂亮。

兩年後再去禮拜堂已是盛夏,藤蔓大多枯萎,包圍的姿態少了色彩與美感,也不再是落葉深深,我如兩年前靠近窗想窺視內貌,而當下停格在雨中情景,輕拍手的觸感,我笑了,只有自己懂,是記憶,心的足跡。

海風依舊,但感覺比兩年前多了點「重量」。咖啡依舊,記憶中那個七星潭的午後特別有感覺。砂卡噹步道如昔,難忘山野悸動。

想起2008年的第一次個人旅行,充滿感動,我知道,那是生命光點的開始,且永遠不會忘記。

想起那年夏天》走在山與海之間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