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南華禪寺第九屆“禪悅行” 傳正大和尚禪修開示 分類:身心整合

廣東南華禪寺第九屆“禪悅行” 傳正大和尚禪修開示

今天,“禪悅行”夏令營活動進入第三天。南華禪寺方丈傳正大和尚在百忙之中來到禪堂與全體營員共同參加禪修活動。晚上六點半,全體營員進入四眾禪堂開始禪修。傳正大和尚手執警策香板與營員們共同參禪,慈悲為全體營員打警策香板並作精彩開示。

 

  大和尚開示說,煩惱根源在於貪嗔癡太多,執著的太多,而禪修是破除我們的煩惱的有力工具。同時,大和尚還引用“十方同聚會,個個學無為。此是選佛場,心空及第歸”啟示營員們,告誡大家:“入此‘選佛場’,要珍惜機會,調適身心,參‘念佛是誰’並專注一境,不起分別,用清淨心去面對一切,保持自己的心性不亂。”他還開示說,佛教講空,並非是什麼都不要,而是要把“我”、“我相”放下、忘掉,這樣,自然能得解脫,得大自在。

 

  最後,大和尚告誡各位營員:“寧可千劫不入道,不可一日入魔道”,現在修行的法門很多,這其中有很多邪師外道,大家一定要運用智慧,善於分辨,不可偏聽偏信,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法身慧命!希望各位營員善用其心,通過禪修開悟清淨自性,找到自己本來面目。營員們聽後感覺非常受用,並在大和尚的指導下用心參禪。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