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淨觀”戒邪淫法 分類:生命關懷

對“不淨觀”戒邪淫法

 

近來看了本站很多戒邪淫的妙法,感覺獲益匪淺,身體和精神狀態都有很大提升,家庭氣氛和工作的同時關係都越來越和諧了,同時對佛法的體悟也是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加深,這都是佛菩薩加持,有緣和貴網站相遇啊!!

 

  這些天自己也總結了些戒邪淫的體會心得,想借貴網站與廣大同修分享:

 

  1、修“白骨觀、不淨觀”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只針對遇到的美麗異性,而是要將身邊的所有人——女人、男人、老人、小孩、美的、醜的、白人、黑人......皆按照“無常、不淨”的方法加以觀察,這樣可以避免只針對美女修“不淨觀”時,越觀反而越發執著的弊病;同時可以真正做到“諸法平等,不起分別”;

 

  2、修“白骨觀、不淨觀”時,一定要同時將觀察物件的種種不淨之相與自己相對應,想到別人的身體是無常的,種種不淨,那麼自己的身體也是同樣如此——無常變化,充滿種種不淨,這樣可以防止對自己的身體執著而產生脫離人群,驕傲自大的心理;

 

  3、不要讓自己的心有鬆懈麻痹的時間,只要一有時間,就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不方便大聲念的話可在心中默念),時時警惕,尤其遇到美麗的異性時,更需要加強念誦,此法效果奇佳!!

 

  4、戒邪淫一段時間後,易產生自大和鬆懈的情緒,很容易退失。這時要從根本上反問自己,“我戒邪淫究竟是為了什麼?難道僅僅是為了一個好的身體和好的運道嗎?付出這麼大努力而僅僅為了個人的如此狹小的目標,很是不合算啊!”然後從更廣闊的角度去思考,我應該以自己戒邪淫所獲得的功德來為廣大還在此惡毒漩渦中的悲苦眾生奉獻,幫助他們早日脫離此邪淫苦海!!這樣自己的戒邪淫成果就永遠不會退失,而且自己的戒邪淫行為會更有意義和價值!

 

  5、強烈建議廣大同修多讀佛經,無論你是否信佛!佛經可以說是人類智慧所達到的最高成就,常讀佛經可使自己的思維境界提到一個相當高的程度!最好是能把一些重要的內容背下來,這樣需要時就會自然顯現出來。

 

  以上是自己學習了貴網站種種戒淫法後,結合自身所作的一些小小補充,希望能對廣大同修有所幫助!

 

  祝大家早日脫離邪淫惡魔的控制,走上光明智慧的人生道路!!!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