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幫單親 紅包一包39年 分類:生命關懷

單親幫單親 紅包一包39年

〔記者王涵平/南縣報導〕單親媽幫單親媽,39年不間斷!

 

76歲單親媽 助人不間斷

76歲單親媽陳楊麗蓉,39年來持續捐贈急難生活救助金幫助單親媽,已有420人受惠,捐助金額達650萬元,明年將辦懇親會,邀請所有受助「姊妹」回娘家團圓。

「天總是會光!」單親寡母眼中的活菩薩陳楊麗蓉,總是鼓勵單親路上忍受孤寂與坎坷的媽媽們,一定要擦乾眼淚、保持樂觀與勇敢,堅強活下去面對生活。

台南縣家扶中心扶幼委員陳楊麗蓉26歲時,原本經營屋瓦生意的丈夫陳緄和因病去世,獨力挑起照顧2個女兒的生活重擔,先替人編織毛衣,然因現實生活壓力大,重拾銷售屋瓦舊業。民國51年白河大地震,屋瓦業者大發利市,她卻削價售瓦,甚至免費提供給貧困家庭。

特別選在丈夫忌日捐款

善行義舉讓母女生活改善,陳楊麗蓉選在丈夫忌日農曆7月23日,捐款幫助10位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婦女,民國61年起,每人1萬元急難生活救助金,5年前,提高為3萬元。

昨天捐贈活動卻逢颱風來襲,陳楊麗蓉原要求家扶直接匯款給受助媽媽,不要冒雨跑一趟,但中心主任周明泉說,除了今年受助的10位單親媽,許多曾經受助的單親媽都堅持要見陳楊麗蓉一面。

台下的10位受助單親媽媽洪瑞芬、夏秀琴、陳彩儀、王佩慈、黃秀玲、吳芬如、林玄、馮靜、何秀琴、李佳蓉,從陳楊麗蓉手中接下救助金的一刻,淚水更如潰堤,單親媽何秀琴更與陳楊麗蓉相擁、放聲痛哭。

51歲的何秀琴長年照顧糖尿病截肢、失明的丈夫,又得照顧3個孩子與80多歲的婆婆,累出病來還得洗腎,但她堅強面對人生,靠著剝蓮子、剝龍眼乾與農產加工等工作維持家計,還得償還丈夫生前債務。

單親媽救命錢 風雨無阻

何秀琴昨天堅持冒著風雨從白河到新營領救助金,還將3萬元視為救命錢,她說,要親自看看世界上怎會有陳楊麗蓉這種人。4年前,48歲的陳明珠接受過陳楊麗蓉幫助,決定「不將苦掛在臉上」,還鼓勵3個孩子投入各種感恩回饋的活動。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