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長得高 一樣很幸福 分類:美滿人生

女孩長得高 一樣很幸福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大女兒瑪麗亞年僅十二歲,但身高已抽長至一七五公分,站在同齡女孩身邊宛如鶴立雞群。過去有些父母擔心女兒長太高,可能影響婚姻,因此到處求診,希望藉由醫藥干預抑制長高,但現在這種現象已經大幅減少,而且研究指出,個子高無礙女孩得到幸福婚姻與快樂人生。

 

一九五○至九○年代,醫界慣用荷爾蒙療法抑制女孩身高,藉由注射合成雌激素讓尚未發育的女孩提早進入青春期,抑制身高繼續抽長。該療法在澳洲、美、荷蘭、北歐等國家尤其普遍。

 

現在觀念改變,該療法已非常少見。不過專家提醒家長,若小小年紀就高人一等,反而要注意是不是疾病的徵狀,例如可能罹患「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這是一種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除了心血管異常外,心臟、眼部等器官也會受影響。

 

長太高是否會影響心理狀態?澳洲與美國的研究均發現,接受上述治療的女性和未治療的女性相比,罹患心理疾病的機率一樣。

 

美國所作的研究發現,七七%高個子女性(一八三公分)對自己的身高很滿意。那麼高個子是不是不容易嫁出去?該研究發現,身高因素影響不大,就連身高特別高的女性都不難覓得良緣。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也就是瑪麗亞的媽媽,身高達一八○公分。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