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打不倒 家扶兒圓夢 分類:美滿人生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憂鬱少年變成開朗哥哥、清寒少女縫出服裝設計夢、國中兄妹夜市跳國標舞補貼家用…,29名青年學生在逆境中敦品勵學、發揮才藝,為自己喝采,也贏得家扶奧斯卡獎。

 

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第5 屆家扶奧斯卡頒獎表揚」,126名入圍學生從全台家扶中心扶助弱勢家庭的4萬8000人中脫穎而出,入圍7 大獎類,最後有29人獲獎,走上自己的星光大道。

獲得才藝美術類的沈靖娟,就讀服裝經營設計系,她以榮獲國際服裝競賽大獎、曾經接受家扶扶助12年的台灣設計師古又文為表率,考取女裝製作乙級證照及第40屆加拿大服裝創作國際銅牌獎,畢業後希望出國進修,走上服務設計師這條路。

家扶基金會指出,這項活動是讓所有孩子成為主角,期待能激勵那些相同境遇的孩子們,在課業、才藝、社會服務等方面持續努力以赴,提升自信心並學習對自己負責,進而追求自己設定的目標,圓自己的夢想。990926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99年9月26日)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