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表達關心 卻用負面字眼? 分類:美滿人生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表達關心 卻用負面字眼?
 
【文、圖/摘自《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梁玉明著/時報文化出版】

明明是一番好意,卻在別人心中留下負面的訊息,日積月累,反而給人帶來不良的影響,豈非始料所未及嗎?

在琳‧ 葛雷朋(Lynn Grabhorn)所寫的《把好運吸過來》書中強調:如果善用「吸引力法則」,調高自己振動的頻率,就能把相同頻率的美好事物吸引過來,人生的現況也將全面改觀。

 

做成功一件事,靠的是感覺而不是念頭,我們要懂得去感覺事成之後的美妙,讓美夢自然成真;而不要被擔心、沮喪、恐懼的感覺,帶向絕望的深淵。慈愛的長輩教導我們「要注意」、「要提防」,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它引導我們去注意負面的事物,無形中降低了自己振動的頻率,所以也只能吸引來一些倒楣的運氣。

 

作者從事房地產仲介業,她舉自己的實例說,她幾乎談成一筆百萬美金的農場土地,佣金的數目遠超過她一輩子工作所得,眼看買賣雙方都相繼點頭了,但她卻陷入了莫名的恐慌中,覺得事情太過於順利,不像是真的,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果然在她驚恐憂慮了一陣子之後,買方於結案當天找到一個法律漏洞,旋即退出,事情終於砸鍋了。類似的事件接二連三發生之後,她才警覺自己所發出去的負面振波有多麼強烈。

 

我們所生存的地球,基本上是個低頻的波場,因為全球六十億人口所釋放出來的焦慮和恐懼,遠大於喜悅和幸福。如果我們不懂得調高自己的頻率,就只能不知不覺吸收四周的低頻,並以低頻的振波相回應。

 

作者以音叉的原理作比喻:儘管滿屋子都是音高各不相同的音叉,如果敲響一支音叉,卻只有校訂在相同頻率的音叉會產生共鳴。原理就是那麼簡單,你周遭的一切事物,不論好與壞,都是你的振動頻率、你所釋放的電磁波,將它們一一吸引過來的。

 

「物以類聚」是物理學的鐵則,若全神貫注在自己所匱乏的事物上,那麼保證你的匱乏會越來越多。書中也指出每個人都有甜美的自性,當你體會到這份甜美,就可以把這個感覺存起來,以便隨時把它叫出來,與它生活在一起。

延伸閱讀》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小孩放學打電玩 未必是壞事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多病女兒的胡鬧 給錢反而讓她懂事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既保住毛毛蟲的性命 也啟發丈夫心靈環保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芝麻小事 也可磨練家人心性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誰來照顧老人家 貴在真心體諒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當親人即將離世 試為他編輯一段無憾的歸途
‧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表達關心 卻用負面字眼?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