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度母

喇嘛網 日期:2010/02/06 NPO  編輯部 報導

 

救度母贊·智者頂嚴(妙繪贊)

 

第一世嘉瓦尊者·根頓珠巴

 

 

敬禮至聖觀世音自在慈悲藏

 

敬禮與上師無二之聖母救度母足,一切生中祈請隨持。

 

妙繪贊

 

 

妙繪貴主欲天金胎藏,天師象面色界尊貴頸,蓮親眾天諸神以寶冠,恭敬供養蓮足我頂禮。

 

無緣大悲悲憫面水生,總集三世諸佛智悲力,救度眾苦顯明度母身,至尊度母蓮足恭敬禮。

界明清淨蓮花月輪上,身色碧綠一面二臂母,法相妙齡伸右蜷左足,方便般若雙運我敬禮。

無漏樂藏隆乳圓滿聳,面容滿月欣笑白淨顏,慈眼視眾悲流恒無盡,普陀羅伽度母我頂禮。

身如松綠石樹枝伸展,柔滑右手所作勝施印,請諸智者悉地勝喜筵,如召賓客度母我敬禮。

左手執持三寶施救印,有情如遇諸苦諸怖畏,尊語我速救護勿怖畏,事業顯明速疾我敬禮。

手執殊妙青色優婆羅,教令眾生勿貪三有樂,鞭策速趣廣大解脫城,濟眾如子度母我頂禮。

無量光佛映紅寶珠色,等持托滿無死甘露缽,頂髻恒流妙光長壽佛,摧毀死怖度母我頂禮。

圓成二大資糧妙嚴飾,超勝無量天中如意寶,眾妙合一極美天工造,飾具妙嚴度母我敬禮。

綠玉身披彩虹淨妙衣,上身妙織天衣作蓋覆,窕巧阿娜腰間系繡裙,般遮勒嘎圍裙母頂禮。

具光天母手執無優枝,欣笑金光流布右方立,左方殊青勝天獨髻母,威光怒靜端嚴我頂禮。

具足善巧六歌微妙舞,白傘拂塵琵琶玉笛等,種種供雲天女滿空盈,恒時殷勤供獻我敬禮。

尊貴善說山生眾妃等,可意長壽所余諸天女,聖母尊前作婢亦難得,殊妙慈尊度母我敬禮。

悲雲深廣遍佈滿十方,韻語梵音響雷徹三界,善巧法雨普降所化地,具足八支度母我敬禮。

如實而觀遍知無盡意,孰能無餘善妙廣宣說,智慧無礙十力圓滿具,勝智廣圓度母我敬禮。

不般涅盤悲亦依他起,沉溺苦海醉盲諸有情,悲手速疾救度作濟拔,大悲究竟度母我敬禮。

息增懷伏種種諸事業,譬如大海海潮不越時,不勞任運相續恒趣入,事業圓成度母我敬禮。

八怖八苦部多種種祟,煩惱所知障增起諸怖,憶念度母遣除悉無餘,威力洪盛度母我敬禮。

從今世世不離度母尊,熾燥疾病魔祟非時死,惡夢惡兆及諸惡相等,一切怖畏祈請速救護。

慢獅壞聚見坑為所依,計勝他人增盛心高舉,輕蔑彼眾心懷銳利爪,我慢獅子怖畏祈救護。

癡象未調正念正知鉤,心續醉欲飲水迷惑力,趣入邪途損害諸有情,愚癡大象怖畏祈救護。

嗔火非理作意風吹動,惡行熾炎煙雲密佈中,焚燒善根稠密功德林,嗔恚烈火怖畏祈救護。

嫉蛇耽著無明黑暗窟,睹見他人豐盛不安忍,毒害為緣惡毒速流布,嫉妒毒蛇怖畏祈救護。

惡賊僻執劣行野堪怖,斷常二邊寂寞處遊走,毀壞城邑寺院解脫道,邪見盜賊怖畏祈救護。

受用無厭眾苦勝堅牢,禁錮有情難忍不自在,欲鎖系執難開自纏繞,慳貪桎梏怖畏祈救護。

欲海難渡廣寬暴流河,業風猛利相續相伴隨,生老病死苦海漂泊浪,貪欲海河怖畏祈救護。

疑怖遍佈冥暗遊行空,增上危害尋求決定邊,三疑毒害能障解脫道,疑障羅刹怖畏祈救護。

願由如理贊韻祈禱力,息修正法種種違逆緣,所欲如意增盛如夏海,諸法資財受用悉具備。

願諸有情清淨佛刹行,導師無量光佛隨攝引,不致劬勞眾多艱難行,速急速穩觸證大樂地。

願我無始恒憶本生事,永永不離妙寶菩提心,菩薩廣行恒時奮殷勤,有如河水相續不斷流。

願此永不希求修自利,純一專注修行利於彼,即時五眼六通堪忍等,方便善巧利生緣無闕。

聖教法流廣布日興隆,我悉弘傳恒持永不怯,能于恒修饒益有情故,願速穩速圓成如來位。

 

回向

 

至尊大悲心薄伽梵母,請賜我及無量諸有情,二障去除二資迅圓滿,證得無上圓滿佛果位,

於未證得佛位之生中,獲得人及天人諸安樂,並且成就一切種智己,障礙魑魅以及諸疫病,

各種非時之死諸變異,惡夢以及種種不詳兆,八種怖畏以及近傷害,祈請迅速止息及消除,

一切世間以及出世間,圓滿吉祥及諸安樂等,悉皆無餘增長且廣大,祈請賜予無勞而成就,

精進成辦而聖法增長,成就汝位觀見汝尊容,證悟空性聖菩提心寶,請賜廣如上弦月升般。

大勝善妙喜樂之壇城,極其美妙聖蓮花中生,現見無量勝者尊容已,祈願吾能獲得其授記。

經歷多世修持之本尊,一切三世諸佛事業母,一面二臂綠色迅息母,持烏巴拉幻母願吉祥。

勝母度母汝身為何等,眷屬壽量以及淨土等,汝之相好善妙為何等,唯願我等悉能成就此。

於汝祈請讚頌之威力,我及諸眾所住一切地,疾病魑魅窮爭皆平息,請賜佛法吉祥皆增長。

 

虔誠殷切祈請本尊聖救度母,及一切護法善神眷屬等眾。加持大覺聖教宣揚廣大,及本尊誓願海中一切功德,弟子(稱自名)悉皆無餘獲得,由是特願(加祈願………)違緣中斷,悉皆即時息滅,順緣增長,所欲諸事,如意成辦。如是願望祈求請托本尊及一切護法速辦圓成。

 

 

自心不可思議力,諸佛如來加持力,法界種種緣起力,

 

凡諸如理希望力,如是一切傳演力,無礙無漏願出生。

 





主持人
第一世嘉瓦尊者·根頓珠巴 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