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羅尊者見聞記所述藥師佛號功德

《多羅尊者見聞記》

 

也許有人會想,在沒有脫離血肉之軀,沒有完全死亡之前,怎麼會出現中有的景象呢?實際上這種現像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是符合佛的教言的。

 

《七佛如來廣泛祈請經》中說:「依怙解脫菩薩問本師聖者薄伽梵,將來的眾生長期身染疾病,饑渴使喉嚨和嘴唇乾裂,直至死亡降臨,這時,朋友、親屬和兄弟姐妹都會圍著死者大哭,但死者見到的只是一片漆黑,地獄的獄卒們將會帶走此人,他的肉體雖然躺著,但神識會被帶到閻王面前,與此人同生俱生天子也會同往,會把此人所造的善惡是非紀錄呈交閻王,閻王在問清情況並詳加分析後,按照善與不善的情況加以定論,如果有人此時專門為這個死者念『向薄伽梵如來藥師琉璃光佛皈依!』並致供品,這個死者的神識就會返回,如同作了一場夢,在七天、二十一天、三十五天或四十九天內他的神識就會返回體內,會重新得到知覺。由於他親眼見到了善業與非善業的異熟。所以日後死也不會造孽。」  

 





主持人
多羅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