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尼輪的來源

索巴仁波切

大悲怙主授記龍樹祖師:在龍族地域的龍王宮裏,菩薩擁有一個威猛的經輪,凡是看見、聽說、觸摸,或者想起這個經輪,會快速地從惡趣的痛苦中得以救度。你將會利有它做出利益眾生大業。 

無量光阿彌陀佛說:為了利益末法時期的眾生,我已宣說嘛尼輪的利益。邊修邊轉嘛尼輪的功德與供養千佛的功德相等。

無與倫比的聖釋迦法王告訴Dripa Namsil菩薩:轉經輪一次的利益勝過一位上根行者閉關禪修一年的利益;勝過一位中根行者閉關七年的利益;勝過下根行者閉關九年的利益。

文殊菩薩說:四大護法和十大守護神將守護你而不受諸障。惡趣、五無間罪、及十不善業的不善業報均得以淨化。你可遍游諸佛淨土,並生往極樂淨土;在極樂淨土,你會化生於蓮花獅子座上;你將到十方去行諸佛之所行。此偉大的經輪護佑不受惡神、天眾、龍族、夜叉等天龍八部的損害。

The Peerless Wish-Granting Jewel Tantra》有文:轉六字大明咒經輪的人,將得諸師加持和本尊賜予證悟,得諸佛菩薩憶念,及得護法的護佑而離諸障難。每轉六字大明咒的經輪一次,就相當於如閉關持咒的數量。

在地、水、火、風中建立經輪的益利:當你在風中舉起六字大明咒經輪的時,所有被這風吹到的眾生、或順風向的有情,將從惡趣的痛苦中得以救度;當你置經輪于火中時,煙熏到的眾生和那些看到火光的眾生都將從惡趣的痛苦中得以救度;當你置經輪于地裏時,所有觸到它的塵埃的有情與那土裏的眾生將從惡趣的痛苦中得以救度;當你置經輪于水中時,這水裏的眾生及喝這水的眾生均將從惡趣的痛苦中得以救度。因此,轉此大經輪:上根者得菩提心並饒益眾生;中根之人得暇滿身並得遇佛法;劣根之人得以投生善道,遠離不善業。如果在你的家裏供奉經輪並轉經輪,那么房子裏的有情亦得到救度,這個家也變得如同觀音淨土一般。死時,如果你將六字大明咒經輪放在頭旁邊,懇切而虔誠地默祈,那麼不需修破瓦法(遷識),你的神識亦會生往淨土。因此,對無上的經輪沒有刹那的猶疑,我們應珍視經輪,堅定不移地造經輪,並以大願轉經輪。

聖慈氏彌勒說:如果對甚深的經輪供養錦衣,將在未來五百世得好衣服的果報。對甚深的經輪供養,將直達解脫之道。供養華幔,將成為所有有情的怙主。你積聚的功德勝過頌十萬遍、千萬遍咒的功德。神靈和天魔將頂禮你。你將主宰人類、財富和食物。有關你的一切將富有深意,就連你的影子掠過的眾生均從惡趣得以救度。如果對六字大明咒經輪做各種食物等的供養,你將成為千輻轉輪聖王,盡享所願。最後你將得遇無上悲藏觀音大士。具福行者向他人示顯六字大明咒的經輪,或解說或傳此輪的教授,就如同傳佛陀的教授一般。

簡言之,一切惡行、挫折、墮落等的積聚,不需努力就能得以淨化。看見和聽說就可令人解脫。當有人轉此寶輪時,任何眾生看見、聽說、想起或觸到,就積聚了二種功德,得以淨障,併發菩提心。

The Sutra of the Great Chu Lung》:對經輪供金尖所生的功德,可享永世安樂。由於供養的功德,這個人會擁有善心和清淨的心智。轉經輪的人會成為千佛之子,有情的導師。佛陀對此給予了相應的解釋。當死來臨時,將經輪放在你的頂上,你就不必修破瓦法。當你攜帶經輪遇到其他有情時,即使那些是殺父殺母的眾生也將得到救度。即使看到橋上的經輪的眾生亦得以解救。

 

 

 





主持人
梭巴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