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齋禁法的利益

梭巴仁波切 開示

觀音齋禁法是威力很強的療愈法。

修觀音齋禁法時,要持守大乘八關齋戒,持誦三十五佛的聖號、禪修觀音儀軌--

這牽涉到做很多大禮拜、持觀音咒等,會造下如虛空般的功德。持守大乘八關齋戒帶給自己、家人、社幷會、全世界一切有情和平與安樂。而且可以淨除惡業,帶給你來生的一切美事;更不用說今生的利益了。

持誦三十五佛的聖號,是最具威力、最廣大的積資淨障法之一,所帶來如虛空般的功德、好運,令人難以思量。只要持每一尊佛名一次,便可以淨除好幾百種不同的惡業。每一尊佛名,淨除不同的惡業,帶領有情成佛。持誦三十五佛的聖號,好比原子彈一般,摧毀輪回,令有情得以解脫輪回的苦海。

還有,持觀音咒是另一種十分具威力的法門,足以淨除惡業所導致的疾病、種種人生的困境、人際關係的問題,乃至包括事業上的障礙,一切的一切--幾乎沒有什麼不能夠淨化的。即使所患的病--癌症或其他的病並未痊癒,還是非常值得。

有許多修齋禁法而治好疑難雜症的真人實事。例如,有一位患肝病的新加坡女弟子去請教來自西藏的大格西--爾堅且天。格西勸她做齋禁法,甚至告訴她應該坐在佛堂,靠近柱子的某一個位置修法。她只修一次齋禁法之後,病就好轉了。

法海法師是澳洲籍的資深比丘,出家將近三十年,是最早期的僧眾之一。當他在柯磐寺時,發現自己長腫瘤,做了一次齋禁法之後,腫瘤就消失了。其他還有幾位尼師,也有類似的經驗。有一個女孩患了癌症,在法海法師的指導下,修了幾次禁飲食齋儀軌,持長咒並且做加持水喝,之後就康復了。後來她結婚,看起來神采奕奕。

好好地修一次齋禁法,就會變成如意寶。根據教法中說,任何人一見到你,便會淨除墮惡趣的惡業。如果所在的地方,有許多人看得到你,他們都將得以解脫,利益甚大。如果在山上,底下有許多人看到你,他們都將獲得這種利益。風吹到你的身上,便得到加持,風再吹到其他動物、人或任何有情,他們的惡業都得以淨除。當你邊走路邊說話時,鼻息隨風而去,碰觸到其他有情,便可以淨除他們的惡業。你成為「瞻視有義者」,你的身體自然而然地療愈其他的有情。

即使療愈師把病人治好了,只要惡業尚未淨除,病還會復發。所以,修齋禁法,最重要的是淨除惡業,不僅是消除疾病或減輕病情,而且淨除其他所有的困境。疾病只不過是困境之一。好比桌子有許多微塵。在輪回的困境之中,疾病猶如整張桌子的一微塵罷了。淨化惡業是妙藥,帶來長壽、健康、事業成功、興旺、教育、美貌。如果想要成名,吸引世界上每一個人,人人都爭相見你;那也必須來自善業。光是見到你、碰觸到你,便得以淨除惡業,總比表面上把病治好,完全沒有處理病人心流中的病因,利益更深入得多了。此外,教法中還談到許多有關禁飲食齋不可思議的利益,浩如虛空,不妨進一步去探討。

我確信還有很多因為修觀音法而得以康復,或解決其他困境的真人實事。例如,我先前講過馬來西亞華人王統尼的故事。他只是把水放在觀音的面前,並沒有刻意做什麼,不過,他深信水受到加持了。我想是他對觀音的強烈歸依,使他具有療愈人們的能力。另外,有一個女孩告訴我,有一根針刺進她姊姊的身體裏面。他們並沒有去醫院,只是本著強烈的信心向觀音祈求,針就出來了。

(摘自:<<究竟的康復>> 釋妙喜/恭譯)

 

 





主持人
梭巴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