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
免疫細胞銀行

 

體證法師舉辦癌症講座 以患癌體驗佛法助人

擁有“癌症心靈導師”之稱的體證法師,于2007年11月12日至13日在馬來西亞登嘉樓佛教會以及吉蘭丹佛教會演講,他以個人患癌及走過癌症的體驗,幫助許多在癌道上無助的患者,鼓勵他們活下去的信心。

  法師每到一個地方演講都接引許多癌症患者以及憂鬱症患者前宋聽聞佛法,如今法師輔導過近萬個身心靈的個案。

  體證法師表示,很多癌症患者其實不是病死的,是嚇死的。癌症雖然是業力,但是通過個人的修心養性、作息的正常,加上宗教修行的力量,不起執著心,降低個人的感受力,情緒就不會像爆米花,即使還是有患癌的示相,也會輕輕地走過。

  他說,即使業力的牽引,還是避免不了患癌,至少無常來時不會讓你馬上無法抵擋,他認為修行讓人生有一些緩衝期。法師強調通過修行改造心,身心是相互的影響,他以己為例指出心的造作影響身體的功能。

  法師提到近日輔導過程中一些特殊的例子,有一個3歲男童患上血癌,在姐姐成功移植骨髓給他半年之後,才發生排擠的現象,醫生非常納悶,也找不出原因,當醫學沒有辦法的時候,就用佛法吧,這個小孩在父母帶領下一家人開始學佛,通過誦經拜懺,心念的轉變,磁場的轉變,後來這個排擠的現象就沒有了,小孩也就平安出院。

  須有覺醒和智慧

  另一方面,最近有一宗新聞,有一個家庭因為住在高壓電下一家十口有五口得到癌症,有人問這是業力嗎?

  法師表示,這雖然是一家人的共業,因時因地,既然知道這是高壓電的結果,當下知道,馬上搬離,得知後離開,這就是因時因地,他認為要有覺醒和智慧,不要等到五個人患上癌症時才來想辦法。

  體證法師小檔案及輔導體驗

  * 1957年生,中國臺灣省臺北縣臺北雙溪人,幼時貧苦生活,發願長大後要有錢做慈善事業。1987年依止臺北新莊覺明寺敬慧法師學佛、出家、受戒。1986年發現患上末期骨癌。只餘7個月的生命。同年把近一億臺灣的財產佈施出去,受戒、出家。

  * 現任臺灣南投縣東方淨苑住持;養諄佛學院、台中假日佛學院院長兼講師;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創辦人兼理事長;臺灣省南投縣佛教會理事;馬來西亞東方淨苑教育佛學社宗教導師;從事國內外身心病苦及癌症患者的心靈輔導師。

  * 患病期間,把一部藥師經用一句一拜,10年期間,動過 7次手術。

  * 一次手術失敗,在彌留間,隱隱約約聽到窗外傳來藥師佛的聖號,宛如天樂。醒來查看,加護病房並沒有窗戶。

  * 一部藥師經走過癌症,法師深感患病期間,藥師佛加被,身心的調適,勤修藥師法門,20年來,每逢遇到大災難,都沒有生命的危險。921大地震寺院閉關房首先倒塌,大地震前夕法師因為母親入院而提早出關,因而逃過大劫。寺院雖然倒塌了,全寺院的出家眾和在家人都安然無恙。

  * 寺院倒塌後,法師和徒眾露宿在寺前樹下達3個月,沒有水沒有電,夜裏蛇蠍從裂開的地洞爬出地面,幸沒有傷及人。

  * 一年半後,倒塌的寺院得以重建。

  * 法師有感于人生無常,鼓勵每個人要有以福培福再造福的觀念,近年來上電視弘法,成立佛學院,創辦教育和慈善功德會等等。實踐一起以福培福再造福的理念。

  * 從事癌症患者及憂鬱患者心靈輔導,20年來輔導逾萬個個案。

  * 著作:《生命流轉的巷口》、《你相信嗎》、《生命的繁花》、《故事中的你我他》、《一百個為什麼我可以活下去》。亦為《大家健康》雜誌特約專欄作者。

 





主持人
體證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