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接我們時的法身像

我們有一個老法師修行的非常很好,他預知時至。七天前他就跟他的徒弟說,“徒弟呀,阿彌陀佛答應我,下周來接我。你們給我準備準備吧”。徒弟就給他準備了,到了下周老和尚穿好衣,坐那念佛等佛來接。這些徒弟給他念經、念佛。念了三天,老和尚卻說“我不走了”。徒弟們問師傅“怎麼不走了”。老和尚說,“阿彌陀佛來了,來了是來了,他手裏拿了個銀台來接我,我沒跟他走。”徒弟們很疑惑都問為什麼?老和尚說“我不走,因為在他四十八願裏沒有這一願。他的願力是金台接引,怎麼拿個銀的糊弄我,那我不去。”阿彌陀佛回去了。又過了四天,他有對他的徒弟說“這次阿彌陀佛是來接我了,觀世音菩薩也來。”這些徒弟到那天又給他準備。這回走了,大家也都見到阿彌陀佛身放金光,手持金台來把他接去了。
那麼第一個阿彌陀佛是誰呀?他的怨親債主呀!它可以變阿彌陀佛的像,但是不敢拿阿彌陀佛的金台,所以拿個銀台來騙他呀!法師沒去,還給說人家老和尚有定力呀!要是我們那點定力呀,給個銅的也把我們樂呵的糊弄走了呀!
你們每天在修呀,要知道阿彌陀佛的悲心願力有四十八願呀,“若有眾生誦持我的名號,臨於命中我手持金台前往接引,生我國土,身放金光,但受諸樂。”這才是他的願呀。若是我們沒有定力就跑了。
師傅講到這裏要給大家提個問題?阿彌陀佛來接我們時是什麼樣子呀?這個問題一定要回答我呀!不知道呀,我們怎麼走呀?跟誰走呀?到時候你沒有目標呀!這一生不白修了嘛。你們就曉得那個光著膀子穿著袈裟光著大腳丫子,站蓮花臺上的阿彌陀佛來接我呀!你危險了!!要讀經呀!我們現在一起念《彌陀贊》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木澄清似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渡眾生 九品鹹令登彼岸
希望大家牢記在心裏,阿彌陀佛來接我們時,不是身像而是光中化佛無數億。一道耀眼的白光從頭灌到腳,這是佛來接引我們的形象。如果你著像了,注重這個像身。那麻煩就大了!任何怨親債主都可以化佛阿彌陀佛的像,但是它化不了阿彌陀佛的光。
希望大家回去讀《金剛經》破執、破相。佛在《金剛經》當中講“若以色身見我,若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可見如來。”我們現在就著像了,就這個是觀世音菩薩,就是這個樣子的。如果怨親債主也變成這個形象,那你不就麻煩了。
學佛的人多,真正成就的有幾個!鳳毛麟角,都說萬人修萬人去,你要有那麼大定力,有那麼深厚的功底,還要知道的那麼多。


此文為果緣法師齊魯居士林打佛七時所講,本人根據開示光碟打出來的。若有錯字或異議請各位蓮友提出並諒解。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