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誠念大悲咒 滅淫欲火除邪心

宣化上人

 

末法時代,諸惡充滿,這五濁惡世就亂糟糟的,佛法也滅了。這時候,“淫欲火盛心迷倒”,就像現在一般人,淫欲心比學佛法的心要重。他沒有說我天天研究佛法,研究了又研究;睡不著覺,我就來研究佛法;或者醒著的時候,我更應該要研究佛法。不是的!睡不著覺,就生出一種淫欲心,總覺得研究佛法沒有什麼意思。一生出淫欲心,覺得:喔!這是非常地非常的妙了。他認為這個是妙,就是一種無明把他支配得心迷倒了。觀音菩薩早就知道末法的人是這樣,這個心迷亂顛倒。迷,就不清楚了。好像某某人,見到他女朋友,啊!就不得了了!這個時候,就忍耐不了了。這就是心迷倒了!confused (迷亂),很奇怪的。或者做太太的,就偷偷摸摸到外面找其他的男人,找情夫;或者做丈夫的,就偷偷摸摸到外面去找女人,找情婦。就為了淫欲火的發洩,到外邊去貪染。

  白天想這個事情,晚間也想這個事情,這個不正當的邪思,一時一刻都不停息。你們都知道的,有的到教堂去,不是去做彌撒,就是到那個地方想找一個物件,男的、女的都有這種思想。有的到學校去,不是讀書,也就到那個地方去找一個物件。淫欲火盛,暫時間也不停。

  在這個時候,要是能稱念《大悲咒》的話,你的淫欲火也就一點一點地滅了,邪心也就一點點地除去了。講到這個地方,無論我們男的、女的,淫欲心如果太盛了,可以天天至誠懇切念《大悲咒》;久而久之,淫欲心就消滅了,你那個邪知邪見也就除去了。

 





主持人
宣化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