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戒和尚專心念佛三天成功 佛來接引往生

淨空法師

彌陀經上告訴我們,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七天念佛都能成功,有例子啊。

  宋朝瑩柯法師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是破戒比丘,自己曉得罪業很重,他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肯定墮阿鼻地獄,這個人他能成就,怕墮地獄,他就問同修有沒有方法能救他,有個同修就給他一本往生傳給他看,他看了後非常感動,每看一個人都痛哭流涕,人家到極樂世界去作佛了,我還在這造罪業。懺悔的心生出來了,所以他就發了一個願,把門關起來專心念阿彌陀佛,三天三夜不睡覺不吃飯不喝水,三天三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

  阿彌陀佛告訴他:“你的壽命還有十年,你好好修,十年後我再來接引你。”

  瑩柯法師說:“我自己根性劣,經不起誘惑,外面財色名食睡一誘惑我,十年不知又造多少罪業,那我還能去得了嗎?我的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去!”

  阿彌陀佛很慈悲也就同意接受了:“好吧,三天之後,我來接引你回極樂世界。”

  他歡歡喜喜的把寮房門打開,告訴寺廟裏的大眾,我見到阿彌陀佛了,三天之後佛來接引我往生。寺廟裏的人聽了他這個話半信半疑,你這種無惡不作的人怎麼念了三天佛就接引你。這三天時間不長,看三天之後你往不往生。到第三天,他要求寺廟大眾念佛送他往生。大眾當然也歡喜,我們來給你助念。念到一刻鐘,時間不長,瑩珂法師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來了,我看到了,向大眾告假,我先走了。他真往生了,沒生病,真走了。這寫在《淨土聖賢錄》裏,決定不是假的。

  這就是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七日。

  諸位同修要知道,要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心裏頭別的東西統統放下,心是阿彌陀佛,願是48願,行是彌陀行,哪有不往生的道理啊!這是真的啊!

  災難來的時候,世界上的人不會完全絕滅,總還能留一些人,善心人,行善的人,念佛的人,吃齋的人,一般講呢,都會留下來,造作罪業不知道後悔的,恐怕就留不住了,所以我們同修在一起,要認真努力,不但自己成就,你好保佑一家人,你還保佑這個世界,這個地球。這個功德,你想有多大啦。
 

 





主持人
淨空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