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癌症病患求佛得救

懺雲法師

在臺灣有一個佛教堂,它的理事長叫曹剛,信佛很虔誠。他的太太生了癌病,聽說這個病是不能好的,就各處去請人醫治。中醫、西醫都沒有辦法。醫師叫他到臺北,臺北有較大的醫院,應趕快去調治,遲了怕有危險。

於是曹剛就請他的太太去臺北,因為他是空軍,就住在空軍總醫院。醫師一看,就說要趕快動手術,要是再晚兩天開刀動手術就不敢擔保了。那麼定了當天下午動手術,於是就準備一切了。

曹剛夫婦都信佛,她太太一聽是癌症生在肚子裡頭,要開刀,她一個婦人家很害怕,但是有什麼辦法呢?就只有一心念觀世音菩薩。又發願說要怎樣修,怎樣修的,怎樣度化眾生,怎樣多誦些觀音菩薩普門品;什麼拜懺啦,什麼吃素啦,什麼照觀音菩薩的心去度化眾生,像觀音菩薩那麼無心,以眾生的心為心,那麼眾生求我,我就去度化他們┅┅。她就那樣子的很害怕,恐怖,自己憂愁┅┅也就念起來了。

不久,護士小姐來通知,要開刀了,她先生就照顧她去,她戰戰兢兢地,走也走不動。到醫師那兒,醫師就叫她到手術室,再送她上了手術臺。放好了,要開肚子嘛,就把衣服解開,護士小姐就拿了白布,把她的腿蓋上,頭蓋上,眼睛蒙上,手也都包上,忙了半天,手術盆拿了出來,刀子、剪子、大的、小的,種種都預備好,護士小姐才請開刀的醫師出來。等到醫師正要把工具一拿,他的太太就說∶“不行呀,我要去放尿。”原來她要去小便,她耐不住了,緊張到不得了。她說∶“我忍了半天,又給我蓋白布,又給我打開肚子,我忍不下去了。”醫師說∶“奶不能再忍一下子嗎?”她說∶“我不能忍耐,我忍了半天,不知要怎麼久的,我一定要去一去,回來才開刀吧。”醫師不滿意就說∶“好吧!這個病人那麼嚕嗦,我還有很多病人要去看,等她回來才開刀吧。”她就由她的先生扶著,一手扶牆,一手給先生擁著,到小便所去。去完了回來,她的先生再照顧她,慢慢地走到了手術室,上手術臺,護士小姐再給她準備,蓋白布,腳又鋪上,手又纏上,盆又拿來,要打麻醉針,醫師也過來了。這時候,當醫師正要打針,她說∶“又忍不住了。”醫生問∶“怎麼忍不住呢?”她說∶“我又要放尿。”醫師說∶“奶不能忍一下嗎?開刀不很久的呀。”她說∶“不能。”於是,醫生說∶“那麼今天不能開刀了,明天吧。”她的先生說∶“今天不開刀,那怕太遲了。”醫師說∶“好,就再去一次,趕快回來。”再去一次廁所。

回來又再上手術臺,護士小姐再作準備,醫師也再回來,但是她又要再放尿。這回醫師生氣了,不開刀了。罵了兩句就去給別人看病了。護士小姐也把盆呀、布呀,都收起來了。他們夫婦倆回到病房,沒有辦法,只好等到明天才開刀。晚上他的太太不斷的念觀音菩薩,先生也陪著她念。

從那時起,他的太太躺一會兒,又上廁所,回來不久,又去放尿,這樣鬧了一夜盡是放尿,也沒有睡覺。這恐怕是被嚇了,沒有了收縮力量,因此一夜都跑廁所,一夜都睡不了覺。誰知道,第二天天亮之後,她一摸肚子,不難受了,一夜沒睡,身上也不疲乏,精神也不疲倦,好像是好了。摸摸肚子裡的硬塊,也不硬了,也沒有痛苦了,感到真奇怪,不知是怎麼一回事情。身子也覺得反而有力量,從床上下來也不需要先生照顧。於是就問護士小姐,然後試一下她的體溫,看起來好像好了,護士小姐也覺得奇怪。怎麼前兩天還說要死了,要開刀的,現在過了兩天就好了呢?就趕快請醫師來看,醫師一看,說病好了,沒有病了。曹太太說∶“沒有病也多住兩天嘛!”醫師說∶“我們病院病人太多了,沒有病就要回去。”後來,還再照X光;證明沒有病。醫師說∶“那就回去吧。”護士小姐也好好的安慰她,恭喜她。於是出院回家。

夫婦兩人內心感激不盡,拿了包袱,一面走一面說,我們夫妻兩人以後就做道友,做師兄弟,不是夫婦了,分兩個房間睡,我們就以在家身出家,我們要修身,我們去說法,去盡點心,報答觀世音菩薩的恩。我們從今天起要吃素了。也發願要念多少遍大悲咒,多少遍普門品。大家也都為他們歡喜,給他們恭喜。

現在曹居士不是在寺院閉關,而是在家裡頭閉關。他也告老退休了,終身念觀世音菩薩,誦觀音菩薩普門品,持大悲咒。

 

 

 

 





主持人
懺雲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