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師

美國紐約時報(全美第一影響力) 特別報導 百年歷史 紐瓦克博物館Newark Museum (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授予) 館藏宗喀巴大師唐卡
At Newark Museum, a Centennial Fete for Tibetan Art ... is a temporary exhibition called “Tsongkhapa

http://mobile.nytimes.com/2011/02/27/nyregion/27spotnj.html?referrer=

紐約時報專題報導 在紐瓦克博物館館藏 宗喀巴大師,擁有百年歷史的祭祀為西藏藝術(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

LA TAMMY拉戈斯
2011年2月25日
凱瑟琳·安·保羅,館長紐瓦克博物館亞洲收藏的藝術,說,當她前往世界研究藏族藝術,“我看到更多的紐瓦克博物館比任何其他機構。”

該博物館是世界上第顯示,專門致力於西藏藝術展,1911年,保羅博士說。她是“西藏百年收藏”九個月慶祝博物館的5000多名藏族藝術作品,定於3月5日持續到十二月的館長。

課程,研討會和特別活動的作品。最特別的事件,可以說,將訪問的達賴喇嘛,當他在城裡的紐瓦克和平教育峰會,它運行從5月13日至5月15日他將通過館內停止邀請只說話。保羅博士說,“這將是他第四次訪問美國的博物館,我們非常幸運的,因為他是最驚人的,有魅力的演講者。”

館內有五個畫廊永久地奉獻給藏族藝術的展示,目前正在重新安裝了百年,在未來兩個月。展出對象包括長壽神和祈禱石頭雕塑。所有五個畫廊都圍繞著一個藏族壇,其中部分自1935年以來一直在博物館的佔有,並且達賴喇嘛奉獻於1990年。

從DEITY紐瓦克博物館雕像Ushnishavijaya的。
禮貌紐瓦克博物館
還開設3月5日 - 日恰逢藏歷新年的藏歷新年的節日 - 是一個臨時的展覽,名為“宗喀巴大師 - 一個藏族有遠見的生命”

它是一套完整的15畫新保守,得益於國家藝術基金會授予的傑作,它是僅有的三個已知的完整的集之一世界範圍內,保羅博士說。這些繪畫,博物館的收藏建國,日期從18世紀,宗喀巴說明的傳記(1357年至1419年),藏傳佛教,其最著名的成員是達賴喇嘛的格魯派宗教秩序的創始人的一部分。

前12月百年校慶關閉,館內將舉辦3藏族藝術講座,秋季藝術課程叫做“教西藏”和西藏集市運行從5月8日至5月15日。

在集市上,遊客將可以從供應商處購買地毯,家具,祈禱輪,飾品,藏族音樂和熏香。“我們正在做的訪問重疊”達賴喇嘛,保羅博士說。“我們希望他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紐瓦克博物館,49華盛頓街,紐瓦克,是通過週日開放星期三,中午到下午5點(973)596-6550或newarkmuseum.org。
中華藝術網 編整http://www.artworld.tw





主持人
陳俊吉